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连云港暴雨来袭 个别小区及路段积水严重

【连网】个别小区及路段积水严重

市城乡建设等部门对6个低洼区强制排水,确保正常通行;居民呼吁综合整治

5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8月20日,港城再次遭遇大雨袭击。短时强降雨过后,市区主次干道积水基本均能在半小时左右消退,但海州区常乐新村、海宁小区及部分路段雨水积存时间较长,并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应对本次较长时间强降雨,市城乡建设部门防汛小分队积极应对,相关单位及时启动了海州区沙板桥、东方花园、临洪西路及连云区海棠路等6个低洼区强制排水水泵,确保上述地段车辆行人正常通行。

昨日8时20分许,笔者冒雨外出,前往海州常乐新村、矿山院小区及原车辆厂宿舍区等低洼片区查看,发现上述片区局部地段均有不少积水,但基本不影响居民正常通行;不过,笔者随后前往海宁小区和龙河小区以西的平房区却发现,两小区积水十分严重,其中海宁小区中心路约有400米积水路段,局部积水可没过小腿,有居民骑电瓶车通过出现短路情况;龙河小区附近的光辉路局部积水,邻近平房区几乎成为泽国,几条小巷居民必须涉水出行。据海宁小区35号楼王先生反映,该小区自去年整治以来基本未出现积水,最近几次雨后积水可能与小区正在进行的一项市政工程有关;另据龙河小区以西平房区的李先生介绍,这个平房区最近几年每逢大雨必定长时间积水,除这里的下水道清理不到位外,应与邻近其他小区及道路高程提高有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在本轮老旧小区改造中关注这个问题。

由于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朝阳西路矿山院小区对面的慢车道、海宁大道德邦公司附近慢车道、建设路直销市场以东路段等市区主干道积水时间较长,直到昨日10时许,上述路段仍有大量积水,且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正常通行。此外,部分便民路或背街小巷也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其中海州馨香路茗馨花园北侧、清河路上海之春小区西侧、惠苑路国税局大楼西侧积水较多,上述路段有居民怀疑邻近下水道可能出现堵塞,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予以关注并及时清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次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但海州沙板桥、东方花园及临洪油库附近等地势低洼区基本没有积水,因为市城建及其他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强制排水设备;墟沟海棠路立交桥、沈圩一号铁路涵洞等通道处也采取了强排措施,车辆和行人随时都可以正常通行。

4

降水北多南少今明后三天多云天唱主角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李军)市气象台昨日0时21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我市当天出现大到暴雨天气。据统计,赣榆区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东海县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海州、连云市区也被暴雨笼罩,灌云县、灌南县则为小到中雨。最大雨量出现在临洪河大桥,为244.3毫米。市气象台预报,今日白天多云有时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2到3级,气温26℃到31℃;明日多云,东北风2到3级,气温26℃到 32℃;后日多云到晴,东北风转东南风2到3级,气温25℃到32℃。

市气象台发布的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并请市民注意防范。这一预计在昨日白天得到验证。到当天上午11时,我市天气阴到多云,局部有雷雨,雨区东移南压。下午15时许,全市大部分地区阴为主,局部有些分散性阵雨,雨水对我市的影响逐渐消失。

此次大到暴雨降雨时间集中,使市区行洪河道水位上涨。笔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全市各级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严阵以待,及时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指导防汛排涝工作。沿海各闸在降雨时及时开闸,抢时间、争潮位,抢排涝水。为了更好地排水,沿海涵闸还充分利用潮汐全力排水。为确保市区防洪安全,市区水工程管理处、临洪水利工程管理处等水管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坚守一线,临洪管理处全面做好大浦一站、二站、临洪东站等强排站开机准备工作。市区水工程管理处还根据降雨情况,安排多个沿海挡潮闸,赶潮次排水。

雨水的到来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也驱赶了热气,更带来了好的空气质量,昨日全市空气质量为优。市环保局、市气象局在昨日15时联合发布了连云港环境气象预报,预计今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二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空气质量为优;明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二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空气质量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