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创卫不留死角 31个难点将在下月解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家富)8月19日,我市举行创卫迎检前的一次创卫推进会。会议发布了当前,我市31个创卫难点。根据会议部署,这些跨区域、跨条线部门的“硬骨头”将由市领导督办,确保所有难点在9月20日前全部解决,让创卫工作不留死角,真正地成为惠民行动。

据了解,全市创卫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扎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然而因为历史的原因,我市城市管理欠账较多,城市卫生死角较多,城市公民素质还需提升等一系列现实困难的存在,我市距离国家卫生城市还有一定差距,为此我市对照创卫指标,详细地排查31个创卫难点,并按照条块分工由市领导逐一认领,挂牌督办。

这31个问题涉及海州区、高新区、开发区、连云区、花果山景区,各个相关的部委办局以及农发集团、港口集团、磷矿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这31个问题主要集中在片区整治、老旧小区整治、十乱治理、农贸市场、市容市貌、六小行业、环境保护、单位内部创卫、职责分工等一系列问题。其中既有玉龙社区、丁字路、物流园、猴嘴棚户区、院前路、振兴石材市场等一些老旧小区、老市场的历史遗留问题,也有废品收购站点集中治理、农贸市场治理、大排档和露天烧烤治理、马路市场治理等城市管理薄弱点的问题。此外,这31个问题还包括河道治理、六小治理、排污口治理、火车东站车站治理等一些同百姓生活、就餐、出行相关的治理工作。

市创卫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创卫部署要求,市创卫办将成立市容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农贸市场卫生、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卫生等专业指导,定期不定期的对各地各单位创卫工作进行技术督导。并按照创卫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市创卫办将针对31项交办事项、暗访重点、各地各单位薄弱环节、百日大会战推进事项进行跟踪督查,限时交办。此外,我市还将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表1000分标准要求,组织专业人员对各区各功能区进行创卫模拟暗访,打分排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