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部城区市民年内可骑车看海啦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温 亮)日前,《连云港市公共自行车布点规划(东部城区公共自行车出行系统)》通过专家评审,这意味着东部城区公共自行车出行系统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预计年内,生活在东部城区的市民就可骑上公共自行车,而海州区的市民也可以挑战一下骑车看海的乐趣。

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是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我市为建设低碳城市、打造绿色交通而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今年,我市把扩展市区公共自行车网点列入十大重点民生工程48件实事之列,作为交通出行便利工程快速推进。

日前,由市规划局与市城建控股集团共同组织的专家评审会通过了《连云港市公共自行车布点规划(东部城区公共自行车出行系统)》。设计单位布点工作按照符合城市公共交通和城市发展规划;不影响盲道和窨井盖等其他公共设施的正常使用;方便电源和通信网络的接入;选择在居民区、商务区、学校、火车站、公交运站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附近等原则,完成了东部城区31个公共自行车系统网点的选址工作。

其中,市开发区将建设4个网点,分别位于云和路、港城大道、汇泉路。连云区的27个网点分别位于平山路、中山西路、西园路、中华路、金海大道、海滨大道、北固山路、大港路、海棠路、栖霞路等路段。

据介绍,按照站点周边150米服务半径计算,31个网点的选址将使连云区自行车租赁点的覆盖率达到现建成区的25%,大大提高了公共交通的出行分担率。

据市城建控股集团透露,网点建设工作将在相关审批手续办结后尽快开展,确保年内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