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这对夫妻力争年底前让百对夫妻重归于好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王海超 庄园 )日前,赣榆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咱们回家吧”特色志愿公益行动正式启动,该活动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动100对即将分手夫妻“回家”,并使这一数字逐年递增。据了解,活动首日,8对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中,有4对夫妻接受了心理辅导,其中2对当场就决定不离婚,还有1对夫妻表示需要一起回家后冷静一下再做决定。

“离婚,必须离,没法跟你过下去了。”“我也受够了,离就离!”在赣榆区离婚登记处,这样激烈的争吵时有发生,离婚的原因小到家务谁来做,大到财产分配、感情不和,冲动之下离婚的不在少数,然而一段婚姻关系的结束,必然导致一个家庭的破裂,让许多孩子在单亲家庭的环境下成长。

近年来,我市包括赣榆区在内的各地离婚率逐年上升,据业内人士评估,至少有半数以上的“80后”、“90后”夫妻是因为一时冲动选择离婚。如何让更多的夫妻心平气和面对婚姻中的问题,慎重对待离婚这件事情,成为很多政府部门和公益组织关心的问题。

为此,赣榆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明办举办了这次“咱们回家吧”公益行动,邀请婚姻专家、心理学专家、调解专家、法律专家等,组成志愿服务队,为有需求的离婚当事人提供免费的婚姻危机干预与调适服务,通过心理疏导、离婚调解、家庭咨询、亲子互动等方式,降低离婚率。争取在今年底推动100对即将分手夫妻“回家”,2017年推动200对即将分手夫妻“回家”,2018年使这一数字增至300对。

“家庭稳定、夫妻和睦,往小看关系个人幸福,往大说事关社会和谐。举办这次公益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更多的家庭重温美好,拯救濒临破碎的婚姻关系,让夫妻双方感受到更多的家庭温暖。”赣榆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巩固活动成果,扩大品牌影响力,赣榆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还将举办符合主题的“五个一”活动,即聆听一次传统文化讲座、回忆一段美好经历、观看一次专题警示片、倾听一次心的声音、参加一次亲子活动,增加居民的幸福感,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咱们回家吧”公益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同时将组织专场晚会,建立长久有效的机制,在全社会掀起一场公益浪潮,让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大幅度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