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省过路费 车牌“黄变蓝” 扣车扣证 且被罚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郭明旺 金涛)为了省点高速公路过路费,东海男子朱某将自己的车牌“由黄变蓝”,被民警查获后,还想冒充运输农产品的“绿色通道车辆”。8月16日下午,朱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不但被扣车扣证,还被罚款记分,而且是一下子就罚了5000元记12分。

4

8月16日上午,在G30连霍高速公路平明收费站附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执勤民警李政巡逻至此,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F2HV17的小型货车。

驾驶小货车的是一名胖胖的男子,他看到民警后神色有些慌张。“这车挂着蓝牌,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感觉这么大的车应该是挂黄牌。”李政回忆说,当时他意识到该车的号牌有嫌疑,“于是我上前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该车驾驶员先说自己是外地人,到连云港收购农产品,后又说来东海搞绿色农业,要求民警照顾“绿色通道车辆”予以放行。但民警坚持要求他提供证件。驾驶员无奈,只能提供驾驶证,但无法提供车辆行驶证。

民警通过网上比对,发现该车原车号为黄牌的苏AT9179。在事实面前,驾驶员朱某承认,他就是东海平明本地人,长期跑高速公路到外地收购粮食,为节省过路费,就找了副外地蓝色号牌挂在自己车上。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3款规定,民警对朱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行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除了扣留车辆和驾驶证,还罚款5000元,一次记12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