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环卫硬件设施建设全面提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淑莉 杨化雨 王颖龙)通过装修与多项改造,日前,海州区绣苑路两处公厕重新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公厕增加了蹲位和隔断,其水冲设施也更加完备。与此同时,邻近另一处公厕也开始进行改造,待附近所有公厕改造完毕,附近居民如厕将更加方便舒适。据介绍,市区公厕改造只是全市环卫硬件设施改造的一部分,市城管部门持续把加强环卫硬件设施建设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全市仅公厕改造就已完成149座,有关部门在垃圾桶配置、垃圾中转站建设和环卫机械配置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整个环卫设施改造或补缺配置将在9月下旬完工。

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深入,港城垃圾处理、市容环境治理等方面发现很多不可回避的问题,而环卫设施配置的不足显然成为制约环卫事业发展的瓶颈,也直接影响创卫工作以及城市人居环境的优化。市城管部门在全市创卫工作开展之初就积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迅速摸清了各区环卫设施“家底”,找出存在的差距,列出改造建设方案,编制投资概算,并于其后及时修正完善了环卫设施建设计划。由此,市及各区城管部门对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建设、提升改造工程提出了新的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现行规范要求建设或增补。

本轮环卫设施建设中,我市更加注重工艺先进、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等。全市在垃圾转运站平面布置合理,配套了除臭设施、工人休息室等,并于不久前确定将增加南极路、玉带河转运站,改造艺北等转运站,确保上述转运站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在公厕建设中按照国家三类公厕标准,合理布置蹲位、隔断,采用感应式、脚踏式等给水设备,无障碍设施也做到配套规范;为配合公厕提档升级改造建设,海州区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还将给每座“旱改水”公厕补助20万元的配套费用。其他各区在垃圾收集点建设方面也逐步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收集方式,实现了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密闭化。各区还在环卫车辆及机械清扫方面给予合理补缺,目前仅海州区就拥有机械清扫车15辆,其他区及功能板块在机械化清扫方面也提高到新的高度。

通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我市已基本完成环卫设施一期工程,并清理740处卫生死角。目前已完成公厕改造149座、增加或更换垃圾桶和果皮箱8100只,其他环卫设施提升改造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到9月20日,市区600余座公厕改造、所有垃圾桶和果皮箱、垃圾中转站建设均将达到设置规范、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整洁的创卫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