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昔日“脏乱差” 今日美丽整洁 飞泉村焕然一新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何 苗 武晓青) 作为一个城乡接合部的乡村,花果山脚下的飞泉村长期以来给人的感觉是灰蒙蒙的。根据“会战百天迎国检”整治项目推进表,飞泉村大力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昨日,记者来到飞泉村发现,这里的一切正在因为创卫而发生变化,昔日的飞泉村正在擦亮自己的美丽名片。

走进飞泉村新建小区,开阔的村庄道路让人眼前一亮。“因为村里很多人都在外边打工,村庄人家的小花坛乱草丛生。为此,今年我们结合创卫,将各家的小花坛内的杂草、乱枝、垃圾全部清理出来,各家的小花坛原貌被展现出来。”飞泉村党总支书记陈建勇介绍,现在凌霄花、月季花将各家的花坛打扮得花团锦簇,小花坛又重新展现出美丽的容貌来。

“我在小区住了几十年,没曾想还能看到这么干净的小游园。”居民孙先生满意地告诉记者。原先堆放各种垃圾的小区垃圾场现在已经变成一处美丽的游园。

先前,各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在这里丛生,随着飞泉村创卫工作的推进,创卫办对小游园周边进行了集中整治。经过几周的清理,昔日脏乱差的小游园仅清理杂草就达到80余车。

记者获悉,自创卫以来,飞泉村撤换垃圾箱2个、垃圾桶11个,清理乱堆乱放126处,清除小广告100余处,拉景观墙60米;并对蔡庵滑坡路段进行了整治,搭建8米路基,拉起了长40米、高1.5米防护栏,道路硬化120平方米。

创卫给新建小区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另外,记者还发现很多人家门口绿色的小盒子。有村民告诉记者,这是毒饵站,专门用来对付老鼠的。原来,飞泉村按照创卫的要求,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对村内重点控制场所安放驱蚊灯45个、蟑螂盒9个、毒饵站70余处,并做到了集体消杀一月一次。经过整治,飞泉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