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花果山晋级5A后门票价格不变 管理服务再升级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 李正跃 李辰宇)作为孙悟空的老家,花果山景区在猴年拿到了一份“大礼”,成功晋级国家5A级景区。笔者昨日从景区管理处获悉,创成5A后,景区价格保持不变,同时将在吃、住、购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将花果山打造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自然生态等诸多元素于一体的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我国A级旅游景区的最高殊荣,是国家旅游局着力打造的世界级精品旅游景区。为了早日创成国家5A级景区,6年来,景区始终坚持以5A创建工作为重心,强化功能服务配套,加强制度管理,全面提升景区综合服务质量及游客满意度。

创建成功意味着景区的软、硬件都得到了较好的提升,很多游客、市民关注景区门票是否也会跟着涨价?对此,花果山景区管理处主任徐恒喜说:“景区承诺不涨价。”笔者了解到,一方面,2015年花果山景区就已与国家旅游局签署不涨价协议,对外承诺景区门票三年不涨价。也就是说,未来1到2年花果山景区的门票价格保持原状不变。另一方面,在创建5A的过程中,花果山景区定下了新的目标,致力于摆脱门票经济对景区的影响,将打造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自然生态等诸多元素于一体的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为目标,追求旅游景区的综合效应。

花果山景区拿下5A金字招牌后,也引发了旅游业界的热议。“这就相当于我们有了一个顶级景区,一张最有力度的名片。”昨日下午,市永安旅行社总经理赵强被采访时激动地表示,作为一个老牌旅游城市,迎来5A后一切都将发生改变。一方面,这张名片是我市旅游业发展的一个象征,是多年努力的结果,代表了连云港旅游的形象和质量;另一方面,在我市进行城市形象宣传时,在做旅游推广时都将产生突破性的意义和效果;最为重要的是,花果山创下5A对我市旅游,对包括连岛、海上云台山等景区也将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为成功创建下一批5A景区打下基础。

“5A的成功创建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徐恒喜对笔者表示,虽然花果山景区已经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但在诸多方面还存在不足。“下一步,花果山景区将在吃、住、购方面下大功夫,进一步发展景区新业态,把花果山景区打造成全域化旅游景区,努力将花果山早日建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自然生态等诸多元素于一体的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徐恒喜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