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创卫专家暗访反馈会公开晒“家丑”

【连网】(见习记者 张晶晶 通 讯 员 孙淑莉)8月3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家模拟暗访反馈会,针对创卫专家组7月31日实地暗访的情况列出了一系列问题清单,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7月31日,“创卫”专家组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摸底暗访,通过现场调查、拍照取证的方式,创卫专家组重点查看了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窗口单位、老旧小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等处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河区管理、食品安全、疾病防治、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方面的情况,并随机询问了社区居民,听取了市民对我市城市卫生和管理的意见。

反馈会上,专家组首先充分肯定了在“创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随后对调查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包括个别居民小区内的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楼体存在小广告、饲养家禽现象;马路市场回潮;社区内垃圾箱清运不及时;背街小巷存在卫生死角;农贸市场内摊位秩序不整齐、公共场所环境卫生保持不好、存在卫生死角等普遍问题,都在会上被公开点名批评,令人冷汗直冒。

专家组就此提出了一些建议,要求创卫必须以干净整洁为目标,比如垃圾桶必须要进社区,人行道两侧只能摆放果皮箱,不允许摆放垃圾桶;垃圾桶要确保3天冲洗一次;针对主次干道两侧商户垃圾堆放的问题,建议环卫部门按时上门收集;使用垃圾转运箱时须有上下水冲洗、打药;对原来属于农村,近期刚划归街道办事处的地区户厕,现已来不及整改的旱厕,可加强卫生管理(比如使用石灰,喷药等方法)等,部分项目检查时不作为一票否决的项目,但会视情况扣分,必须引起足够重视。此外,专家还提议在居民区建立小型中转站,方便居民丢弃垃圾。

创卫不是看亮点,而是看盲区。在此次会议上,创卫专家详细列出了问题清单,指出存在问题,譬如一些农贸市场整治投入很大反弹也很大;一些居民社区,卫生清理不及时、乱搭乱建的现象也有所回潮。针对这些创卫盲区和死角,我市目前已责令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将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确保顺利通过创卫暗访评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