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个月都修不好 连云港这个光缆防护箱维修难

1

北端靠近河岸的地方长满了杂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1个多月时间了,海州区通灌南路桥西侧损坏的通讯光缆防护箱尚无相关单位维修,如今,破损的铁皮已经锈迹斑斑,上面还有人丢弃垃圾。”8月3日,家住海州区九龙城市乐园的市民张先生再次反映,通灌南桥西侧损坏的光缆防护箱至今未有修复。

家住海州区九龙城市乐园的市民张先生反映说,6月21日,连云港日报热线版以《光缆防护箱盼维修》为题,对通灌南路桥西侧的通讯光缆过河防护箱在去年的一次失火中被破坏了,快一年时间了,相关部门也没有采取措施维修,数十余米长的防护箱破烂不堪,数根通讯光缆裸露在外,随时会再次遭到破坏,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尽快维修防护箱设施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以后,市好几家通讯公司曾派人前往现场查看情况,但是不知什么原因,至今无相关单位进行维修。原本就破损不堪的防护箱已锈迹斑斑,不但影响市容,还有碍观瞻。最近,光缆防护箱周边长满了荒草,还有路过的市民随手将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丢弃在防护箱框架上,周边环境越来越差。张先生说,去年通灌南路桥西侧一次意外失火,消防部门在救火时损坏了架设在桥栏西侧的防护箱。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火灾过后,相关通讯部门抢修了烧毁的通讯光缆,救火时被损坏的防护箱却没有维修。随着时间推移,铁皮制作的防护箱已经破烂不堪,锈迹斑斑,很多通讯光缆裸露在外,随时都会再次受到破坏,希望相关单位能尽快采取措施进行维修。

8月3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到现场查看情况。记者注意到,受到破坏的通讯防护箱,位于通灌南路上通灌南桥的西侧,防护箱紧靠着桥栏架设在玉带河面上,长度与桥面距离等同,防护箱受到破坏,已经开裂了。靠近桥头北岸的防护箱损坏最为严重,数十根通讯光缆裸露着。北端靠近河岸的地方已经被荒草所覆盖,防护箱框架上面遗留有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从桥上往下看,下面环境脏乱不堪。

8月3日下午3时许,记者把与市广电网络公司运营播控部姜主任取得了联系,他介绍说,报道当日市政府热线12345曾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通讯公司,他们公司人员到现场查看以后发现,通讯光缆防护箱是广电、电信、移动、联通等4家公司共同使用的,于是把相关情况汇报给了市政府热线12345。当时12345热线曾表示,将由其牵头并协调4家通讯公司维修防护箱。随后,记者与市政府热线12345取得了联系,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光缆防护箱的维修问题正在处理之中,他们将督促相关单位尽快进行维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