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不动产登记推出短信通知服务

【连网】  (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张波)近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市区不动产登记业务短信通知系统已正式上线。市民申请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到发证流程时,系统将会自动生成业务办结信息并发送短信,做到了第一时间通知办事群众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也将不动产登记信息获取方式由“索取式”变为“推送式”。

为了方便群众查询业务办理进度,适应群众的互联网使用习惯,市区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来,该中心已联合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研发多种查询方式,实现了电脑端和手机端等多渠道查询方式。

“但是,很多办事群众在办理业务后,由于工作繁忙等原因,会忘记前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针对此类情况,该中心于日前正式开通短信通知服务,并及时向700多名尚未领取证书的办事群众发送短信提醒,希望广大市民在收到短信通知之后应尽快前去领取证书,将原本办事群众“索取式”的信息查询方式,转变成“推送式”的主动告知,极大地提高了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便民性和高效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