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水表电表快要“爆表”啦!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 吴长宁 实习生 陈捷)港城近日进入高温闷热天气,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全市用电量和用水量也一直猛增。记者昨天从供电、供水部门获悉,7月21日,全市日调度电量达到入夏以来的最高峰,市区用水量则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如果气温进一步升高,意味着电表水表真的要“爆表”了。

日调度电量

最高达5277万千瓦时

进入7月份,随着港城气温不断升高,用电负荷和用电量也持续增加。特别是近几日,连续的高温天气让全市用电负荷以及用电量持续走高。据了解,7月19日中午11时17分,我市电网调度最高负荷达213万千瓦,日调度电量达4637万千瓦时。7月20日晚9时15分,我市电网调度最高负荷236万千瓦,日调度电量达到4952万千瓦时。7月21日最高数据再次被打破,当日下午1:15分,我市电网调度最高负荷247万千瓦,日调度电量达到5277万千瓦时,创下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纪录。

“天太热了,家里的电风扇和空调都没停过,这几天开空调一夜到天亮。”提到天气,市民周女士无奈地说,上班或在家都很闷热,特别是路上热得难受,恨不得在空调屋不出来。

据了解,港城出现的高温天气,造成了空调、风扇等电器用电负荷的大幅攀升,是全市用电负荷和电量不断攀升的重要原因。由于连云港供电公司提前做好了迎峰度夏电力供应急预案,目前全市电网运行平稳。面对今年夏季高温期间全市用电的严峻考验,在电网迎峰度夏来临之前,已陆续竣工投运了220千伏茅口、邓庄主变增容、三洋变扩建、110千伏程圩、公兴输变电工程、500千伏徐圩及配套220千伏送出工程等重点电网工程,其中,500千伏徐圩变电建成投运,进一步满足地区用电负荷增长,有效避免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可能出现的大规模限电情况,大大提升居民用电品质。

高温导致日用水量

节节攀升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本周以来,市区(不含赣榆区)每天用水量都在28万吨左右,从7月15日到21日,除了7月17日用水量为27.6万吨外,其他日用水量均超过28万吨,7月21日更是达到28.98万吨,已逼近29万吨,离历史最高纪录也不远了。

“天太热了,中午下班回到家淌汗了要洗澡,晚上和朋友出去徒步回来,还要洗个澡,有时早上起床身上感觉不舒服,也要冲个凉再去上班,一天下来至少洗三遍!”市民吴先生开玩笑地说,他快成了洗澡达人了。

当前用水量猛增的情况,一方面是高温下居民用水量大增,另一方面很多重点企业和市政单位因生产经营需要,用水量不断上升。据悉,市自来水公司提前采取应对措施,保证全市用户的日常供应,在水厂质量控制环节,公司制定了《厂站水质监控规划》,各水厂加强对生产工艺过程的水质监控,针对突发情况提早应对,确保出厂水质达标。

加强供应

保障让市民放心用

针对用电负荷大幅增长,连云港供电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密切关注负荷平衡情况,加强电网调度和抢修应急值班,并对输电线路、变电站进行不定期特巡和测温,及时消缺,排除隐患。目前,连云港供电公司已对市区36座变电站的一二次设备、继保室、交直流设备等进行细致精准的检测,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供水保障的需求,市自来水公司进一步健全管网水质检测标准和制度,在供水主干管网设置在线水质检测装置,以提高水质监测分析和预警能力,同时,按计划对市区供水主干管网进行大规模冲洗,有效改善了管网水质。此外,组织专业维修、清洗队伍对二次供水泵房进行定期维修和维护,对二次供水水池、水箱进行清洗、消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