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夏日炎炎 绿豆、莲子等消暑食材销售渐火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实习生 曾淑真)夏季炎热,市民纷纷拿出解暑降火的妙招,特别是在“吃”上做足了“文章”,由此也带热了消暑食材的销售行情。昨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大型超市、菜场发现,以绿豆、冬瓜等为代表的消暑食材销售情况非常火爆,价格则较为平稳。

昨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北京华联、大润发、乐天玛特等大型超市,在干货区内,绿豆、薏米、莲子等消暑食材均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挑选,购买者大多数为中老年市民。

“天气闷热,熬点绿豆汤解暑降火。”近期,绿豆汤成为市民顾女士家餐桌上的常见食品,一个星期会吃上三四次。她还经常将熬好的绿豆汤放进冰箱,作为家人每天必备的消暑食品。像顾女士一样,近期不少市民都选择通过养生食补达到消暑降温的效果,直接带热各类消暑食材的销售。

“绿豆的价格比较便宜,且经常有促销活动,销售情况非常好。”一家大型超市的销售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气温高,价格亲民的绿豆很受青睐。同时莲子、薏米、葛粉等食材的销售情况也不错,价格方面则较为平稳。

此外,苦瓜、冬瓜、丝瓜等蔬菜的销量也跟着上升。“今天刚进的8斤苦瓜被一家饭店老板都买走了。”昨日上午,苍梧菜场内一菜摊老板告诉记者,相对于苦瓜,冬瓜和丝瓜的销售更火。绿豆汤好喝,但并非人人适合。据记者了解,寒性体质者过多进食绿豆容易损伤阳气。

夏季炎热,专家建议,饮食应以清淡平和为主,食用各种消暑食品的同时,要多吃蔬菜水果,适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和盐分的补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