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给 小作坊小餐饮“上规矩”

【连网】(通讯员 张雷 仰虎 李海燕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7月13日,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前期摸排线索,对南城街道范围内的小作坊进行突击检查。在南城新大街边巷一处民宅内,执法人员发现一家纯净水加工点,现场有空桶200余只,卫生状况非常糟糕。经查,该加工点属于无证无照经营,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生产、限期办理相关证照,同时对生产设备和纯净水桶作封存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一家加工豆制品的小作坊,这家店同样也存在问题。执法人员表示,这家豆腐作坊有营业执照,但是许多地方不达标,将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限期内,完成卫生情况的一个改造,首先要求其装纱门纱窗,地面全部铺上瓷砖,墙壁瓷砖的标准也要达到1.5米的高度,还要设置防鼠板、定期进行设备清洗、做好相关的购销台账记录等。

执法人员介绍,《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条例》规定,食品小作坊将实行登记管理,在经营场所、工艺流程、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方面都有统一的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商户,将发放《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同时,为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条例》也规定:食品小作坊不得生产加工乳制品、罐头制品、酒类、保健食品、婴儿配方食品等。如果未登记取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却仍在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相关部门将没收经营户的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加工的食品,并处以罚款。

为切实保障市民消费安全,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小微餐饮单位、小作坊等为重点对象,组织开展创卫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小微餐饮单位1839家、小作坊56户;进行厨房提质改造216家、达标141家,防蝇、防鼠设施整改达标164家;发放食品安全公示栏875家,拟取缔经营单位43家。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推进创卫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落实量化分级评定、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措施,加强食品小作坊查处整治力度,以医院、车站、农贸市场和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