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城头一窑厂违规生产粘土砖

【连网】(顾晓昕)最近,有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举报城头镇朱村店邵庄窑厂打着生产新型建材的幌子却非法烧制粘土砖。

日前,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赣榆区城头镇朱村店邵庄窑厂,窑厂位于一片树林边上,规模宏大,占地几十亩,远远就望见一个高高的烟囱竖立在砖窑上。走进砖场,只见里面堆放着一架架砖坯和大量的粘土堆,而制坯机仍然在不停地工作,成型的粘土砖坯不断运送出来。在砖窑的门前,堆放了许多已经烧制完成的粘土多孔砖。

知情人告诉记者,随着国家对粘土砖窑的关停,邵庄窑厂的承包人,到工商部门注册相关手续批准的是生产新型建材,但其实并没有真正生产节能环保的新型建材,依旧使用以土为原料的粘土多空砖,属于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生产粘土砖要大量占用耕地,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且生产能耗高,因此国家取缔了许多粘土砖窑厂。”这位知情人对记者说,“江苏省早在2008年就出台了相关的规定,不允许烧制粘土实心砖和空心砖。”

记者看到,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2008通过、自2009年5月1日正式施行《江苏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中明确规定:“本省行政区域内禁止生产粘土实心砖;城镇范围内禁止生产粘土空心砖。”于是,记者来到赣榆区墙改办,工作人员表示,将向领导反映,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情况属实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因多次被举报,邵庄窑厂虽屡次遭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罚,却仍然无视法律法规,违规生产粘土空心砖。知情人告诉记者,他们一个多月前曾在赣榆网络连心桥上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过此事,监管部门也给予了回复:邵庄窑厂核准的经营范围为水泥多孔砖、泡沫砖等建材,但是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实际是生产粘土多孔砖,与营业执照核准的经营范围不同,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违法行为予以立案。“但是在这期间,该窑厂仍然在生产经营粘土砖,并没有丝毫收敛。”知情人说。

随后,记者来到赣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已经立案,正在调查处理之中。但是由于人员有限,实际操作中会出现被查处的单位仍然继续生产经营的情况,对此将会加大查处力度,必要的时候将会联合供电、经信等部门共同联合执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