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雨水将持续到15日 16到18日迎来晴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持续的小雨灭了高温的气势,但是水汽的充沛也导致潮湿闷热,让人又爱又恨。今明两天,全市仍有降水,待到16日开始,港城将持续几天的晴好天气。

前几天,港城的高温终于晃悠悠地爬到了30℃,开始觉得有点热了。不过12日夜间到13日凌晨,港城来了一场大范围降水,让炎热夏天没机会生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此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15日,今天白天降水范围缩小,雨量也不大,只是局部地区会有降水,15日降水会比较明显,雨量可达中到大雨。

最近一段时间,南方降水不断,处于雨区边缘的港城,时而也会来点小雨,虽然气温不高,但是持续的潮湿,也让人有些不舒服。面对潮湿的天气,一些居民已经开始了防霉除湿大战,不仅给房间防潮去湿,在饮食上也开始注意养生去湿气。

医生表示,多雨潮湿的季节很适宜肠道病菌和霉菌生长,因而极易诱发夏季急性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如痢疾、腹泻等。果蔬一定要洗干净后再吃,隔夜饭最好不吃,不吃直接从冰箱中取出的食品,应等其温度回升或加热后再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