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 “阳光行动”试点启动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朱新山 姜淑红)据市委农工办消息,日前,我市通过“e阳光”手机APP,在灌云县伊山镇山西村开展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阳光行动”试点工作,加快农村财务管理民主化进程。

目前,“阳光行动”中的“e阳光”手机APP应用软件已完成初步开发及安装,该软件分为“我的账单”、“财务公开”、“三资管理”、“惠农政策”等九大模块。目前全村已开通用户55户,覆盖村内10个村民小组。村民可通过手机足不出户了解自己所关心的问题,真正做到了“村民说话,有人倾听;所提问题,有人作答”的“阳光村务”,解决了村务、财务以及村集体“三资”等诸多问题。

据了解,通过加强村级“三资”管理,使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得到了有效利用,真正实现了从“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从“制度民主”向“程序民主”、从“暗箱操作”向“阳光操作”的转变,有效预防了村干部违反财经纪律,挥霍浪费、侵占、挪用集体资金等行为的发生,大大加快了农村财务管理的民主化进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