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这条路有缺陷 走着走着人行道没了

【连网】(记者 徐中磊) “人行道到这里就断了,行人得绕到非机动车道上走。”近日,市民马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海州双龙桥北侧有20米没有人行道,过往行人经过此处,不得不绕道非机动车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将这缺少的20米人行道“补上”。

新建文件夹IMG_0802

市民反映 人行道中断 通行不方便

马先生家住双龙桥附近,每次经过双龙桥时,他都觉得该处人行道设计得不合理。“幸福路东侧的人行道由南向北延伸到双龙桥那里就断了,行人不得不绕到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上走20米左右,才能重新走到人行道上。”而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上经常停放着一些汽车,将不宽的车道占去了一半,行人和骑电动车的人混行在不宽的车道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每年举办庙会那几天,非机动车道上摆满了一溜儿摊位,行人经过此处,更是寸步难行。”

现场直击 设计有缺陷 市民盼“补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双龙桥看见幸福路由南向北方向的人行道延伸到这里,被双龙桥北侧的栏杆阻断。于是,记者拐到由南向北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有几辆私家车一字排开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旁边是一段约45°的斜坡,斜坡旁没有安装防护栏。记者向北走了约20米,才重新走上人行道。在此过程中,有几辆电动车从身旁疾驰而过。“一些反应迟缓的老年人经过时都小心翼翼,而且斜坡旁没有装防护栏,顽皮的小孩、盲人经过这里很容易发生危险。”马先生指着斜坡说。

“幸福路西侧的人行道经过双龙桥时就没有被阻断。”马先生说完,带着记者来到幸福路西侧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道路西侧的人行道经过双龙桥一直向前延伸开去。“一座桥两边的人行道设计得不一样是缺陷,也会影响到城市的美观。”马先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把那中断的人行道‘补上’。”

市政府热线 将反馈给相关部门 督促尽快处理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市政府热线12345,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把情况反馈给有关负责部门,督促他们尽快处理此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