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浦工业园全方位整治园区环境 居民乐享创卫成果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王影 孙江平)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州开发区新浦工业园,发现园区面貌焕然一新,道路更平整了,臭气扑鼻的河道也已经整治干净。记者获悉,自创卫以来,新浦工业园投入大量资金对园区道路、周边河道、老旧危房以及绿化进行全方位整治。园区近6000居民乐享创卫整治成果。

位于园区的黄河路,原本是一条老旧的水泥路。由于经常有重型卡车经过,路面被压得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附近居民对这条道路的形象描述。此次创卫期间,新浦工业园投入1200万元对黄河路进行硬化改造。

“目前路面沥青已全部铺设完成,路牙石和人行道面包砖也已经铺设完成。”海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司举相介绍,这条路两边都是住宅小区,随着道路的翻新,将为附近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捷。

道口新村居民张家嵋感慨地说:“我每天早上都要起来锻炼,原来的路面坑坑洼洼,现在路面变平整了,两边还种了很多树,空气都变好了,每天锻炼时都有好心情。”

记者获悉,新浦工业园区内共有9条主干道。创卫期间,园区投入3000余万元对这9条道路约20公里进行“白改黑”改造,将原来的混凝土道路全部改为沥青道路。同时,对路灯进行检修,并更换路牙石,在人行道铺设面包砖。园区还投入绿化资金约40万元,在道路两侧种植枫香树,并设置园区企业指引牌。

除了道路整治,园区还对长江路及204国道西侧河道进行清淤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岸边的垃圾被清理干净,堆积多年的淤泥也被清除。据悉,本次河道整治共投入资金80万元,预计8月中旬完成。随后将启动长江路河道整治。

“两条河道共计3公里长,通过清淤、清污整治后,将为老百姓带来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司举相表示。

新浦工业园内共有13个自然村,两个行政村,居民近6000人。这次创卫,园区还对夏禾、新陇两村进行公厕升级改造。同时,落实城乡环卫一体化,在园区内设置垃圾转运箱40余处,铺设地坪约700平方米。新陇村计划安装太阳能路灯100余个,目前已安装32个。

接下来,新浦工业园还将加大创卫宣传力度,在各个企业、小区、污水处理厂张贴宣传标语广告。加大整治204国道、323省道、长江路、东海路违章搭建、店招店牌不规范、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散小广告力度。增加巡查人数和巡逻次数。加大园区沉积垃圾清理工作。完成园区内广场、各个道路、小区绿化覆盖和修剪工作。

同时,进一步增强园区内人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环境意识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参与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