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上半年连云港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亿元

【连网】  (见习记者 赵梦若 通 讯 员 王文祺)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列入省市统计监测的一般公共安全、教育等七大类民生领域支出144.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7%。今年以来,我市在财政收入趋稳放缓的新常态下,持续加大财政民生保障力度,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以财政收入支撑和领跑“快进”民生。

据悉,2016年开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投资拉动、消费促进、产业振兴的撬动作用,做到“稳增长政策”落实见效。但在宏观经济面临持续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受营改增结构性减税的短期影响,今年前6个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亿元。

在加快夯实财政收入的同时,我市扎实推进十大重点民生工程,办好48件惠民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市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七项涉及民生领域的支出合计144.4亿元,增长达23.3%,民生支出增量27.3亿元,占全市支出增量的97.5%,支出增量九成以上投向民生领域。

与此同时,我市财政资金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正在发挥明显的杠杆效应。为了鼓励更多小微企业腾飞发展,通过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苏科贷”等创新方式,扶持了一批市场前景广、吸纳就业强的中小企业,推动了市场经济和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