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32家饭店使用五统一专用秤 遇缺斤少两可投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唐健 李子龙)作为江苏吃海鲜的“圣地”,连岛景区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看海尝鲜。为给游客营造一个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昨日,连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连岛景区证照齐全的32家正规饭店安装了“计量五统一专用秤”。请广大消费者认准这32家饭店,在吃饭时主动索要注有饭店名称、出票号、时间、菜品名称、单价、重量及总价的小票。若遇海鲜缺斤少两问题,请拨打投诉电话82600832 、15705157757。

昨日,笔者跟随连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质监局及连岛景区城管执法人员来到连岛饭店聚集区,看到人员密集场所都悬挂了“餐饮消费请选择计量五统一专用秤,并索要小票”的宣传标语。“每年我们都会接到举报,海鲜饭店缺斤少两的问题时有发生,给游客留下很不好的印象。”连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计量科科长张大伟说,就在上个月,一个外地游客就投诉连岛景区某饭店将3斤黄鱼称成了5斤,游客最后虽然获得了退款赔偿,但是很气愤。“为了彻底杜绝这个问题,我们结合外地的先进经验,在全省率先推出规范计量秤的做法。”张大伟介绍。

据了解,连岛景区共有60多家饭店,但是证照齐全的只有32家,其余皆为没有户口的“黑饭店”。“这32家全部安装,每台裸秤就价值2000元。”张大伟说,所谓的“计量五统一专用秤”,是指“统一配置、统一管理、统一检定、统一维保、统一轮换”。需要说明的是,这32家饭店经营者不得再用其他计量器具称海鲜了,并且各饭店每年要有不少于两次的轮换使用专用秤。

在望海楼渔家酒店,老板武先生很热情地在饭店门口协助工作人员张贴了印有举报电话及微信二维码的告示。“我对这个做法很赞成,现在海鲜餐饮市场的恶性竞争很厉害。比如一条鱼,我进价是100元钱1斤,饭店里加点钱卖120元1斤,就有同行居然卖八九十,甚至七八十,连本都收不回来。他们为什么敢这么做?就是在秤上做手脚,缺斤少两。”武先生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武先生试着打印出了第一张餐饮小票。“花蚬,10元1斤,2斤20元。”笔者拿过这张印有条码的小票一看,商品名称、重量、单价、价格、饭店名称、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这边收钱,那边自动出票。”张大伟介绍,这种秤有多种手段防作弊,只要篡改程序就自动失效,可追溯2000条称重信息,便于处理投诉纠纷。

安装“计量五统一专用秤”的饭店名单

1、 连云区连岛金帝海鲜城

2、 连云区连岛佳源海味饭庄

3、 连云区连岛可乐园海鲜城

4、 连云区海之味酒楼

5、 连云区金卫海洋大排档

6、 连云区仙园居海鲜楼

7、 连云区源盛海鲜楼

8、 连云区鲜屯居酒店

9、 连云区绿海家园海鲜酒店

10、连云区冠杰海鲜酒楼

11、连云区赶浪人海鲜酒店

12、连云区鸿润渔家海鲜馆

13、连云区顺心海鲜楼

14、连云区小苏北海鲜菜馆

15、连云区顺利渔家海鲜馆

16、连云区中心街大酒店

17、连云区望海楼渔家酒店

18、连云区观海潮渔家酒楼

19、连云区苏玛酒店

20、连云区灌河海鲜楼

21、连云区盐阜海鲜楼

22、连云区海香园渔家饭店

23、连云区宝珠海鲜菜馆

24、连云区仙香缘渔家酒店

25、连云区海龙大酒店

26、连云区连岛三亚度假村

27、连云区云雅海鲜楼

28、连云区连岛康林大酒店

29、连云港阅海商贸有限公司

30、连云区连岛苏连渔港招待所

31、连云区腾龙大酒店

32、连云区渔舟唱晚酒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