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因创卫公厕停用”是误会 新建厕所已使用

【连网】  (□ 袁春梅)“怎么能因为创卫,厕所都不给使用了呢,这是不是也太不合理了。”近日,有市民反映新电光明小区原先的公厕大门紧锁,门上贴有通知,说是因创卫停止使用。昨日,记者走进新电光明小区一探究竟。

引起争议的公厕位于小区中心的物业办公用房西侧,记者走进发现,公厕的大门的确被一把环形锁紧紧锁住。“公厕对外开放很多年,最近刚刚停止使用。”一位路过的李阿姨表示,她就住在公厕旁边的A10号楼二楼,因为与公厕的窗户仅一路之隔,夏天厕所里气味特别重,她在厨房做饭,窗户都不能开,一打开窗户,就是一阵一阵令人恶心的骚臭味儿。

“小区里家家户户都有卫生间,这个公厕早就该关了,因为气味太重,这边居民一直都很有意见,你看厕所的窗户都被纸板封死了。”在李阿姨的指引下,记者发现公厕的窗户的确被封死。但是李阿姨也表示,因为小区里还有社区、物业等办公人员,或者一些外来人员有急事,有个厕所也是应该的。

公厕为何铁将军把门,真的是因为创卫而停止使用吗?记者来到社区和物业办公地点询问情况。“新的厕所已经改建好了,所以才将原先的公厕停用,只是物业粘贴的通知用词不当。”社区工作人员解释,新的公厕已经建好了,并且已经投入使用有几天时间了。

“新建的公厕就在办公大楼一楼大厅,改建公厕前前后后也有好长时间,水泥、石子、黄沙运输进进出出那么长时间,都以为居民经常从这经过,都知道这一事情,哪知原先公厕锁上后,有人来提意见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她们将重新粘贴通知,告知大家新改建厕所的具体位置。

社区工作人员坦言,原先的公厕因为下水不畅,反味很重,特别是男厕尿池,经常会出现倒流的情况,卫生状况确实很差,之前虽然也进行过几次整改,但是根本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公厕在这里很多年,部分人已经使用习惯了,而且社区、物业、保洁等办公人员也需要如厕,这次创建卫生城市,物业就重新选址建公厕。”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看到,新改建的公厕就在物业办公楼大厅的西侧,从正门进入往右查看,很容易就能发现,门上粘贴有“公厕”二字。

为了避免给更多有需要的人造成误会,社区工作人员重新打印了两张通知“新厕所已改建完毕投入使用,位于小区物业一楼,原公厕暂停使用”,粘贴于原公厕大门以及物业办公用房一楼大厅入口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