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香豪凯旋广场业主很郁闷 电梯啥时能修好?

【连网】  (□ 王绪波)市区香豪凯旋广场小区的部分业主反映:每天进家门,要么一级一级爬楼梯,累得气喘吁吁,要么借道别的单元,然后再通过平台,进入自家单元,走楼梯回家。这样的日子已持续近一周的时间了,业主快要受不了了,期盼小区的电梯能够早日恢复正常,让他们进出家门不再难。

7月6日,记者来到香豪凯旋广场小区。小区一共有6个单元,每个单元两部电梯,共计12部电梯。从一单元走到六单元,记者发现12部电梯确实如业主反映的那样,只有4部能用,其他的都停止运行。其中,一、二、四、五单元只有一部电梯运行,三单元和六单元的电梯则一部都不能用。

“累死了。”在小区六单元走访时,恰好遇到一位住在六楼的大妈爬楼,边爬边抱怨。只见楼梯间黑乎乎的,大妈爬一层便跺脚,让楼梯间的声控灯亮起,以便照亮自己上楼的路。可是,在有的楼层,尽管她多次跺脚,声控灯还是没有亮起。

记者准备离开六单元时,一位住在该单元19层的女业主从外面回来,把电动车停好之后,探头向电梯间张望。“还没修好啊!”这位女业主无奈拎着一个看起来比较重的手提袋,向隔壁的五单元走去,记者随即跟了上去。“上到19层,然后从楼顶走到六单元。”看出记者的疑惑,女业主如是说。

随后,记者和这位女业主,一同来到五单元的电梯前。到了19层之后,通往楼梯间的门开着,记者跟着这位女业主走楼梯,上到了五单元的天台。上了天台之后,发现通过楼顶平台,可以走到六单元的天台。通向六单元天台的小门也是开着的,下去之后可以进入六单元的楼梯间。

小区的部分电梯为何停止运行?记者前往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了解情况,结果发现物业公司关门上锁了。在各单元门及电梯间,记者看到了一份永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发给海州区新东街道办事处新城社区的文件复印件,文件中提及了小区电梯停止运行的原因,是因7月1日凌晨我市遭遇雷雨天气,香豪凯旋广场小区12部电梯中的8部遭受雷击受损。

那么停止运行的电梯,何时能恢复使用?记者又来到小区所在的新城社区了解情况。社区负责人不在,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正与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一起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争取小区的电梯能够早日恢复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