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小伙想轻生 好心人的鼓励给他重生希望

【连网】(记者 徐理想)  29岁,对于一个农村男子来说,本该是娶妻生子、为家庭生计奔波忙碌的年龄,但对于赣榆区班庄镇刘闫庄的董自春来说,这一切都成了奢望,眼下最重要的是坚强地活着。

母亲6年前因结肠癌离世,他与哥哥也相继得了结肠息肉,病魔从初中就开始与他形影不离,大肠经过手术被完全切除,大便憋在小肠里解不出来,让他痛不欲生。由于没钱手术,疾病让他疼得满地打滚,在上个月,因为忍受不了病痛的折磨,他选择上吊轻生,好在父亲及时发现,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我走了,父亲咋办?”为了家中的父亲,他四处筹钱手术,他拖着病体乞讨,在网上筹钱,终于,网友的鼓励让他断了死的念头。“我要坚强地活下去,为了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以后,我还要帮助那些深陷困境的人。”病床上,董自春在画板上写道,“就算我一无所有,至少我还有从头再来的勇气”。

不幸 一家三人患上结肠息肉

6月30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赣榆区班庄镇刘闫庄,在村里人的指引下,找到了董自春家。和邻居家的两层楼相比,董自春家的一层平房显得很不起眼。而房间里也只装修了一半,屋内墙上还能看到被雨水浸过的痕迹,躺在病床上的董自春正打着点滴。

提起一家人的悲惨境遇,父亲董叔军泣不成声。这一年来,儿子患病手术,看到儿子疼痛难忍,他总是一个人偷偷抹眼泪。

“像我们家这种情况很少,一家人有三个得了结肠息肉。他们兄弟俩遗传了妈妈的病。”董叔军说,6年前,董自春的妈妈因为结肠癌晚期离世,而在此之前,兄弟俩身上也有了结肠息肉的征兆。哥哥的情况要好些,结婚生子后,动过一次大手术,大肠被切,现在虽然没有劳动能力,但只要不复发,情况会好转。董自春和哥哥一样,动过一次手术后大肠也被切,但病情反复发作,发病时痛不欲生,现在正等待另一次手术。

董自春说,上初中时,他就经常拉肚子,起初大便中带着黏稠的血,最近两三年还拉息肉,每天不定时跑好多趟厕所。去年6月,由于疼痛难忍,他接受了一次大手术,将大肠全部摘除,可没想到小肠漏了,大便直接从肚子上流出。睡觉也睡不好,每天都被疼醒,每时每刻都要承受这一切。

万幸 寻短见被及时发现

手术前,董自春体重190斤,现在他只有135斤,短短一年时间就瘦了50多斤。此前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已负债十几万元,每年董自春只在年底回来,过完年马上又外出务工。由于病症在体,不能干重活,他一直从事水电工的工作。

多年的辛勤工作,家里的外债马上就要还清了。可没想到,去年不得不进行的那次手术又重新让家里负债累累。父亲董叔军近年来高血压时常发作,头晕干不了活。“亲戚们能借的都借了,现在已经是家徒四壁,一分钱都拿不出来了。”董叔军满面愁容,捂着脸说。

由于没钱治疗,待病痛发作时,简直要了董自春的命,他几次想一死了之。“几次手术失败,大便不能从小肠排出来,憋在里面疼得想死的心都有。手术伤痕未愈合,大便就从小肠流到肚子上,又臭又疼。”肚子上蚯蚓一样的伤疤清晰可见。

上个月,董自春度过了人生最黑暗的时刻。每天大便从肚子上流出,一觉醒来,床上到处都是屎的味道,每天还要忍受清理伤口带来的疼痛,这种日子,董自春过够了。

一天,正在伙房做饭的父亲突然听见屋里板凳倒地的声音,当他跑到屋里时,眼前的一幕让他伤透了心,儿子正悬挂在门上……

坚强 网友鼓励重燃生的希望

俗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对董自春一家来说,现在已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了,十几万元的手术费是一个天文数字。董叔军时常会无奈地慨叹:听天由命吧。

从鬼门关回来的董自春,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父亲,这似乎让他明白了什么。之后,他断了寻死的念头,渴望重新再活一遍。没有钱,他放弃尊严,像乞丐一样,拖着病体沿村乞讨,许多村民看到后,都心酸地流眼泪。

之后,有人告诉董自春可以到网上筹钱,他就到爱心筹上寻求网友帮助,很快就筹到了2万多元。这2万多元让他重新看到了希望,网友在给他捐款的同时,也给他鼓劲加油。热心人的解囊相助,让董自春心里暖暖的,也让他萌生了“等病好后,也要帮助他人的想法”。

不久前,董自春的一个同学来看望他,看他无聊,让他学画画解闷。董自春觉得这是个好方法。不成熟的画技,可以看出他对生命的渴望。“虽然穷困潦倒,雄心不可倒。”在用彩笔画的一幅老虎画的旁边,董自春这样写道。“就算我一无所有,至少我还有从头再来的勇气。”他把这句话写在纸上以自勉。

目前,董自春因为肠道发炎和贫血,还得在家休养一段时间。等身体条件符合才能进行手术。这次他希望能筹集多一点的钱,去南京大医院做手术。

以下是董自春的联系方式及银行账户,大家一起来帮助他重新站起来吧!

董自春:手机号码18851499549,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卡号621799300009369753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