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年前他抱走弃婴 如今为救养女公开为其寻亲

【连网】(记者 杨锐冰)20年前,寒冷的腊月里,一个出生仅两天的女婴被遗弃在东海县人民医院门口。

新建文件夹IMG_0801

4

一位身患残疾的男子怜惜地将女婴抱回了家,并和妻子一起悉心照顾。

2012年,女孩在中考前夕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称,如果病情不见好转,进行直系亲属骨髓移植可能会换来新生。直到此刻,养父刘贯宝才和闺女刘小娇说起她的身世。

4年来,养父将近20年来打工的所有积蓄全部用来给女儿治病,“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把你治好!”

昨天,刚刚出院不久的小娇再次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当天下午3点,检查结果出来了,血小板指数只有11。

“现在四处借钱给小娇看病,如果能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就好了……”养父无奈地叹了口气,“现在唯一的线索,就是当初抱养她的地方。”  

20年前 他在医院门口抱走弃婴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二楼抽血处见到了刘小娇和她的父亲刘贯宝。

一双黑布鞋,晒得发黑的皮肤,有点佝偻的背,行走不便的腿,这是刘贯宝给人的第一印象。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他深陷下去的黑眼圈。为了给养女治病,他不知操劳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那是1996年腊月二十三,有人将一个刚出生两天的孩子遗弃在东海县人民医院门口。”刘贯宝缓缓说起20年前抱养女儿的那一幕。

他清楚地记得,那天很冷,女婴在医院门口冻得发抖,不停地哇哇哭着。见状,刘贯宝和妻子赶紧将女婴抱回了家,当天晚上给她喂了牛奶,换了一身干净衣服,悉心照顾起来。

刘贯宝的家庭很特殊,妻子来自云南,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已经不能生育。刘贯宝身患残疾,从小就因为小儿麻痹症而不能正常行走。

他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了这个抱来的孩子身上。直到小娇6岁,他和妻子从东海房山镇山后村去了常州打工,小娇才由爷爷奶奶照顾。

为救养女 花光近20年积蓄

“小娇小学毕业后,我把她带到了常州上初中。”刘贯宝说,2012年4月,女儿即将中考,在练习中考体育800米的时候,老师发现小娇脸色苍白,没有一点血色,立即带她去了当地医院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小娇血小板指数低得吓人,随后立即被安排住进了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始了与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漫长斗争。

“刚查出病时,医生让爸爸不要告诉我。”小娇说,后来频繁的抽血检查,让她慢慢意识到这不是普通的生病,“后来我知道了真相,但心态比现在要好。”

小娇的成绩一直很好,就算患病,中考那年,她依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常州一所高中5000元的奖学金。可惜的是,由于身体原因,小娇上完高一上学期就无法继续学业了,只好退学治病。

为了给养女治病,刘贯宝拿出了近20年来打工攒下的积蓄。“到现在,总共花了30多万元,包括向亲戚借的5万元。”刘贯宝说,女儿在常州看了两年病不见好转后,又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病。

“在苏州看病的第二年,孩子连路都不能走了,我架着她每走五六步就要停下来歇歇。”父女情深,刘贯宝说,自己当小娇是亲生闺女一样疼。

“家里为我看病花光了所有的钱,但爸爸一直没有放弃我,总是鼓励我要乐观起来……”小娇的眼角有泪。她的身后,是父亲疼惜的目光,饱含深情。

寻找生机 公开养女身世寻亲

刘小娇的黑色双肩包里装满了她4年来在医院检查的各种单据。“我在常州、苏州各看了两年病后回到东海老家看病。家里实在没钱带我去外地看病了……”小娇懂事地说。

6月7日,小娇因为眼下出血住进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并接受了骨髓穿刺术。“上次来这边,都是六大爷背着我上下楼,自己完全不能走路了。”这次住院半个月,又花去了2.3万余元,新农合才报了7000多元。

30摄氏度的盛夏天气里,刘小娇在长袖衫外面还套了一件毛衣,戴着一次性口罩。“医生让我注意千万不能受凉,感冒就麻烦了。”在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小娇的手时不时地发抖,“我能蹲一会吗?”

身体的虚弱并没有打倒这个花一般年龄的女孩。听说养父要给自己找亲生父母,小娇抿抿嘴唇说:“我对亲生父母没有任何记忆。养父养母对我都很好,如果能找到生身父母最好。”

昨天下午3点,抽血检验结果出来了,小娇的血小板指数只有11。

刘贯宝告诉记者,“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找到小娇的亲生父母。”然而,20年前,女婴的襁褓内没有任何小纸条等,唯一知道的是小娇刚出生两天就被遗弃在医院门口,身上的小包被是那时候常见的碎花图案。女婴穿着一件大人的旧衬衫,外面罩了一件小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