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日连云港多云到阴静听蝉鸣 享受悠闲夏日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云白、天蓝、风柔、阳光不晒、温度不高,这样的夏日是不是你想要的?

都说夏天率性、直接,拥有火热的激情,但在昨天,我们更多的感觉是:它是怡然自得、清淡悠闲的。有风吹过的夏天,是幸福的,而且这风还是微风,头顶的太阳也很娇羞。

昨天早上出门前,看了看天气,据江苏气象显示,连云港、淮安、徐州、宿迁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雨量多为大雨,其中苏锡常、南京、南通局部可达暴雨。

昨日8时许,我市部分地区的零星小雨停了,实况温度为24℃上下。走在路上,多云的天气里,清凉的风阵阵拂面而来,清爽而惬意。路边的树木也在风中妩媚地摇摆着婆娑的枝叶,欢快地舞蹈着。在舒适的风吹拂下,空气中回响飘荡的单调的、不休不眠的蝉鸣声,也仿佛变得没那么刺耳了,反而有了些和谐的韵律美。

而在苏南地区,梅雨继续发威。昨天,在南京、苏州等地,雨水如约而至,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受降水影响,气温也变得低迷。附近城市下着雨,也给我们带来了凉爽。据省气象部门监测,到了15时许,在气温方面,江淮之间在19℃左右,苏南的温度为22℃左右,包括我市在内的淮北地区为26℃—28℃。

目前来看,凉爽的天气还将继续。今天白天多云到阴,东南到南风3到4级,气温20℃到27℃。中长期预报显示,接下来我市气温都在30℃左右,阳光也不是很猛烈的。

同时需要关注的是,未来10天我省仍多有强降水过程,其中,强降雨带27日—29日位于沿江苏南地区,7月1-3日和5—6日,位于江淮之间和沿淮地区。而由于中低层暖湿气流逐渐加强,会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雨量:淮河以南地区100—150毫米,局部200—250毫米;淮北地区60—120毫米,局部150—180毫米。

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样子,夏天这种凉爽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所以小伙伴们多珍惜这6月里的最后时光吧,不妨把生活节奏放慢一点,自由自在地跟着季节走。看看风景,享受清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