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暴雨过后 连云港累计清运1400吨生活垃圾

【连网】  (见习记者 张晶晶 通 讯 员 孙淑莉 朱晓洁)  前天下午的强降雨让港城部分道路、街巷大面积积水,垃圾残渣、淤泥、沙石淤积在路面上,这可忙坏了环卫工人。从昨日早晨5时开始,市城管部门集中力量对主要街道进行清扫,累计清运1400吨垃圾,目前全市的市容秩序井然。

积水退去后,白色垃圾和沙土遗留在街道上,路面泥沙淤积,加上许多居民趁机打扫卫生,积存垃圾量比平时增加了1-2倍。面对巨大的工作量,我市环卫部门紧急协调清扫、清运车辆和环卫工人投入到垃圾清理工作中,洒水车、洗扫车、垃圾清运车全部上阵,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清扫、清运、冲洗,及时组织保洁人员清除淤泥、杂物等废弃物。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环境,所有环卫保洁人员放弃休息奋战在一线。截至目前,全市共清运生活垃圾1400吨,海州区垃圾量达700吨,与平常相比有小幅增长。

据悉,这场暴雨降下后,市城管局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程序,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接到紧急指令后,各执法支队组织力量对道路进行隐患排查,清理路上刮倒的大树、店招等障碍物。其中城管海州一大队辖区内的临洪油库附近涵洞,由于地势低洼极易出现内涝,大队特别安排十多名队员驻守周边,密切关注水位变化。暴雨当天,海州区全体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待雨小后及时清理堵塞下水道的垃圾和水中漂浮物,确保城市排水通畅。

此外,市城管部门还协调车辆、水泵、拖车绳、发电机等对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巡查,并根据街道、社区的实际情况进行市容秩序恢复。目前,暴雨后的市区卫生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市环卫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垃圾可集中送往附近的垃圾转运站,不要随意乱扔,以减少重复作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