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次强降雨对连云港市未造成明显不利影响

【连网】(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李军 许光辉)2016年1月-6月24日上午8时,全市平均降水259.8毫米,与多年同期基本持平。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23日中午前后起我市出现雷阵雨天气,截止24日7时,全市各站24小时雨量(毫米)为:市区宁海89,苍梧绿园97.5,赣榆青口115.8,东海牛山79.8,灌云伊山73.9,灌南新安84.4,连云区西连岛94.8,徐圩新区81.2,最大雨量出现在东海南辰149.0。今天白天到夜里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0度左右;未来三天,我市将没有明显降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高温也将回升到31度左右。

笔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这次降雨对我市未造成不利影响。由于降水区域分布不均,我市西部丘陵山区降雨量较大,平均都在80毫米以上。目前,我市河库水位总体偏低,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蓄水量2.32亿立方米,比多年平均少17%。133座小型水库蓄水量较为不足,河海堤防、涵闸、泵站等各类水利工程均运行平稳。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河库闸站无险情,市区主要干道、下穿式立交和低洼片区除降雨期间有短时少量积水外(降雨后即干),均无灾害发生。

市农业部门介绍,此次降雨我市农业方面没有出现大的灾情,在强降雨时田间短时间出现积水。整体来说,此次降雨利大于弊,算是及时雨,极大地缓解了我市旱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