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龙尾河绿化带咋成了“垃圾场”

4

绿化带扔满了废弃的快递包装袋。

1

绿化带到处是生活垃圾,一片狼藉。

3

倾倒在绿化带里的装潢垃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锦林)“原沃尔玛超市东边的龙尾河绿化带里到处是垃圾,有一年多了,一直没人处理,对河边绿化和环境卫生造成了很大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清理,还附近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日前,有读者给本报来电反映,大量垃圾藏身于市区建国桥以北的一段龙尾河绿化带中,不仅影响河边景观和绿化,而且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

6月21日上午,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从建国桥拐入原沃尔玛超市东边的一条小路。记者看到,小路虽然不宽,但柏油路面十分平整。小路的旁边就是龙尾河西岸绿化带,绿化带里乔木、灌木郁郁葱葱。不过好景不长,刚前行几米,路边就出现了一个停车区,停车区内划设有五六个停车位,上面挤满了车辆。记者注意到,除了停车位的地面上散落着许多垃圾,停车位前方的绿化带内倒满了垃圾,不管是乔木下,还是灌木上,到处是一家快递公司废弃的塑料包装袋和胶带。这些白花花的垃圾在绿化带中,看上去十分扎眼。

继续往北走一段距离,记者看到,路边的另一个停车区东南角有一大摊餐厨污水流淌的痕迹,地面上零星地散落着一些餐厨残渣和生活垃圾,空气中充斥着餐厨垃圾腐烂的怪味,四周蚊蝇乱飞。而停车区跟前的绿化带更是一片狼藉,里面遍地是生活垃圾,而且垃圾种类繁多,既有一次性饭盒、饮料瓶、纸杯,也有餐厨垃圾、厕所垃圾、果皮纸屑等,还有一袋袋用黑色塑料袋装裹的垃圾,现场卫生状况很差。

在小路边的其他3个停车区,记者发现,不仅停车位地面卫生很遭,而且每个停车区前的绿化带里,同样满地是垃圾。这其中既有啤酒瓶、旧衣服、剩饭菜等生活垃圾,也有装饰板、水泥块、砖头等建筑垃圾,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和旧衣服挂在绿化树枝上,看上去很不美观。同时,绿化带里有大量垃圾堆积在河边的大理石护栏前,还有一部分垃圾挂在护栏上,随时有可能被雨水冲刷到龙尾河里,对河流水环境造成影响。

“本来这个地方环境很美的,不仅河边绿化成片,而且闹中取静,深受周边居民的喜爱,尤其是早上和旁晚,大家都喜欢到这里走走歇歇。可自去年开始,旁边楼内的快递店、健身房、KTV等商户每天就随意把垃圾倒在绿化带里,导致河边绿化带卫生越来越差。这些垃圾在这里有年把时间了,一直就没人管,现在我们一般都不敢靠近这个地方了,卫生太糟糕了。”家住附近一栋居民楼的陈先生说,绿化带这样到处是垃圾,既影响绿化带景观、损害城市水环境,又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不少影响。同时与我市正在进行的城市创卫格格不入,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路边商户乱倒垃圾现象,及时清除绿化带里的垃圾,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龙尾河两岸绿化带环境卫生是由园林绿化管理部门负责的,水工程管理处只负责河两岸护栏之间水面的环境卫生。岸边绿化带这些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被雨水带到河里,进而影响水面环境卫生。” 对于沿岸商家乱倒垃圾现象,市水工程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担忧地说,希望绿化管理单位能早日清除绿化带里的垃圾,以免造成龙尾河水环境受到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