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随父赴宴 “熊孩子”走失 连云港民警帮找家人

【连网】(记者 梁洪胜 本报讯 周宗江)“感谢民警帮我找到了孩子!”6月16日上午,家住海州区的孙先生向本报反映,几天前,他带4岁的孩子明明赴朋友的宴席时,孩子因贪玩走失。民警发现孩子后,几经周折将他送到孙先生手中。  

随父赴宴 4岁“熊孩子”贪玩走失

34岁的孙先生家住海州区一小区。几天前的一个中午,他的朋友李先生在市区朝阳路一家酒店办喜宴。接到朋友的邀请后,孙先生带着4岁的儿子明明如约前去赴宴。孙先生说,当天酒店里的客人很多,自己的孩子也很调皮,四处走动。“没想到我在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我儿子竟然一个人走出了酒店!”孙先生说,自己在酒店里呆了约一个小时后,突然发现明明不见了。

“问了几个人,都说只看到一个孩子走出了酒店门,但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去了!”四处询问无果后,孙先生心急如焚,开始请朋友沿着不同的道路寻找孩子。

据路南派出所民警伏警官介绍,当天,他们接到一位居民报警称,在海昌路发现了一名迷路男孩。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男孩身穿橘色上衣,浑身是汗坐在路边,无论别人怎么问,他始终一声不吭。伏警官随后给他买了一瓶水,并不停安慰他。休息了一会后,男孩放松警惕,告诉民警,自己小名叫明明,爸爸叫“孙鹏(音)”。伏警官立即通过相关系统查找“孙鹏”,但无果。无奈之下,民警带着男孩在附近小区走访,帮助他寻找家人。在经过一个小区门口时,遇到了正帮孙先生寻找孩子的李先生。随后,孙先生赶到现场,在核实完身份信息后,民警将明明交到了孙先生手里。

民警 防止孩子走失 家长要做好家庭教育

“防止孩子走失,父母要提高警惕,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多留意,不要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路南派出所民警周警官介绍,“在酒宴、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家长更要提高警惕,不要让孩子乱跑,另外,拒绝陌生人抱孩子,遇到有人问路或搭讪时一定要看好孩子。”

“此外,家庭教育非常重要。”民警说,“父母要教育孩子提高安全意识,记熟家庭电话号码、所住城市和小区、父母名字,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走失,千万不要跟陌生人走,要马上找执勤民警或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求救,或站在原地等待父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