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护驾”中高考夜查施工噪音 2家工地被查处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王从帅 寇玲) 今天,万众瞩目的高考大戏正式拉开序幕。为了保证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昨晚,我市环保局和海州区环保局兵分两路,重点对市民投诉较多、离考点较近的多处建筑工地进行突击夜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高新区、海州区境内的多条主干道以及施工道路进行检查,经过2个多小时的巡查,发现绝大部分工地均未出现违规施工行为,正在抢修中的许多重点道路也执行规定暂停施工。

当然,并不是所有建筑施工方都能严格执行“禁噪令”,也有个别工地的负责人心存侥幸“顶风作案”。当晚22时整,根据市民举报,执法人员来到凤凰国际城二期项目,发现该处工地上数十名建筑工人正在紧张忙碌中,电锯声、打桩声、敲击声在深夜越发刺耳。“我们接到通知,晚上10点以后不允许施工,今天忙起来忘记时间了。”该工地负责人解释说。对此,执法人员给予了警告,并要求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禁噪令”相关规定进行施工。

23时,执法人员接到12369环境监督热线提供的群众实时举报,来到位于滨海新城郁洲北路的一处建筑工地。现场一台混凝土搅拌机正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楼盘正在进行楼面浇筑。因涉及建筑上的特殊工艺必须连续作业,执法人员并未要求立即停止施工,防止建筑出现质量问题。

据了解,高考和中考期间,为了给广大考生一个良好的环境,我市环保部门要求各单位和个人严格控制噪声排放,6月1日至15日期间,每天22时至次日6时,禁止建筑及装潢施工等违规作业,特别是中高考期间,考点周边更是全天候“禁噪”。考生及家长如发现有夜间施工的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69环保热线进行投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