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房贷利率走低 连云港首套房贷利率8.4折优惠

【连网】(记者 杨锐冰)在持续降息、银根宽松以及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大趋势下,首套房业务贷款利率优惠幅度也不断扩大。记者昨天从我市各家银行获悉,我市已经出现了首套房贷款最低8.4折的优惠利率,相较于之前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打出的9折优惠利率又低了不少。随着利率市场化差异的拉大,部分国有大行也加入到8.5折利率的优惠上来。银行内部人士表示,随着放贷规模持续稳定增长,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或将进一步走低。

港城房地产市场进入去库存周期

房地产市场的回暖,首套房贷款业务再度成为各家商业银行的“心头好”。对于港城购房者而言,房贷利率的走低将有效降低购房成本。

来自人行市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全市住房按揭贷款余额425.8亿元,比年初增加39亿元,同比多增20.4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投放59亿元;住房开发贷款余额70亿元,比年初增加1.9亿元,同比增加0.6亿元。

住房贷款投放的加快,有力促进了房地产去库存。截至4月末,全市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为17个月,比年初缩短6个月。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信贷政策的刺激,目前港城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去库存周期。”人行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科科长张勇介绍,目前各家银行也纷纷提供房贷最优惠政策,楼市的回暖也体现在房贷利率上。

首套房贷款最低可享8.4折优惠

记者获悉,目前我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差距已经拉开,一些银行开始向8.5折优惠利率看齐,部分银行已经打出首套房8.4折的优惠利率。此外,多家银行打起“擦边球”,纷纷推出首套房贷款利率8.9折优惠。

楼市越火热,银行间的竞争就越激烈。如浦发银行、南京银行针对客户申请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达8.5折。一些国有大行如农行、工行也针对优质客户推出最低8.5折优惠利率。

其他银行如东方农商行打出了8.9折优惠利率,部分银行针对VIP客户打出了8.4折优惠利率。优惠幅度的扩大给购房者带来利好,但普通客户要想获得8.5折及以下的优惠利率并不容易,除了无不良征信记录、收入水平等硬性门槛外,银行通常会采取差异化定价,资质越好的客户越容易获得低价折扣。

以100万贷款20年为例,按照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4.9%计算,房贷客户月供为6544.4元,本息共计157万元。若按照首套房贷款最低8.5折利率优惠,房贷利率仅为4.165%。由此计算,房贷月供仅为6147.1元,本息共计147.5万元。

我市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房贷优惠利率进一步下降对楼市来说是利好。按揭成本降低,购房者直接受惠,贷款宽松,对楼市成交量会有正面影响,再加上利率优惠,能激活需求,购买者心态会更积极。

首套房优惠利率或将进一步走低

目前,经济形势的下滑令商业银行普遍遭受不良贷款双升的冲击。相比之下,首套房按揭贷款属于优质资产,银行需要加大此类业务占比调整信贷业务配置,降低贷款利率吸引优质客户。因此,这类低折扣优惠并非所有客户的福利。未来,首套房贷款利率差异将更加明显。

从我市前4个月的住房信贷投放数据就可以看出,随着房贷政策释放利好,银行投放资金的比重也逐渐向“房贷”方面转移。我市银行业内人士也表示,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有利于改善型购房需求的释放,促进大户型、高价房的销售。在去库存压力下,房贷利率仍会继续下降。

记者获悉,目前各家银行贷款年限放松,年限超过20年的较以往更容易通过审批。同时,对客户个人征信情况要求更严,有逾期或其他不良记录的更难获批。银行通过“一紧一松”把控贷款业务,扩大业务规模,同时尽可能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