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第45个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王从帅)今年的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环保部将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定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隆重纪念这一环保节日,昨日,市环保局联合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淮海工学院、海州区环保局等单位在海州区陇海步行街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宣传一条街”活动。

当日,在陇海步行街活动现场入口处,大型LED显示屏上滚动展播今年环境日主题标语、首届环境监测技能大赛盛况以及港城“十大最美环保人”先进事迹材料。现场可以看到,步行街两侧树立道旗,主要位置悬挂了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条幅。海州区环保局还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市民提供环保问题咨询。淮海工学院的环保志愿者们现场分发新《环保法》、《生态文明建设读本》等环保知识手册及环保节能小礼品等。在活动现场一角,市环保局举行了“建设生态文明,从我做起”签字会,吸引众多步行街商家以及往来行人签字承诺,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据了解,该活动是按照省环保厅要求,围绕6.5环境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主题,倡导市民绿色出行、绿色经营、绿色生活,共建天蓝、山绿、海美连云港。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份,这期间市环保局将不定期联合相关单位在陇海步行街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及环保知识宣传,同时开展以“共建生态文明一条街”为主题的环保文艺活动,邀请我市绿色学校的学生、绿色社区的市民组队参演,扩大宣传力度,让生态文明建设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