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2016绿色发布” 环境状况公报晒“账单”

【连网】  (记 者 席毅行)今年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昨日,我市举行“2016绿色发布”———纪念“6·5环境日”新闻发布暨主题宣传活动。

会上,我市发布了《2015年连云港市环境状况公报》和近期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并对一些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根据会议发布的《2015年连云港市环境状况公报》,过去的一年,我市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市污染物排放量进一步降低,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2015年,全市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得到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优良,地表水、海水水质总体稳定。

全市几大饮用水源地各项指标均满足地表水Ⅲ类标准要求,水质达标率为100%;地表水、海水水质总体稳定,全市地表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69.8%。

塔山水库、安峰水库、石梁河水库各项水质指标年均值均满足Ⅲ类及以上水质功能类别要求,全市近岸海域10个功能区14个水质监测点中有7个满足相应功能区要求,化学需氧量、氨氮指标均完成2015年及“十二五”减排目标。

此外空气质量优良率逐年提高,声环境质量良好,辐射环境质量符合允许限值,危险废物均得到安全处置,生态环境处于良好状态。

市区(不含赣榆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共260天,占全年总有效天数(365天)的71.2%。市区(不含赣榆区)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年平均浓度较2013年均有较大幅度降低,部分降幅达20%。

会上通报了2015年和2016年1至5月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

其中,2015年全市实施行政处罚332件,罚款1631余万元。对一些涉及环保违法的企业采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扣押、行政拘留、移送公安机关等措施,有力遏制了环境违法行为。

会上授予大庆路小学2015年度“国际绿旗学校”旗帜,并对全市首届环境监测技能大赛和年度“十大最美环保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