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气温适宜 这个儿童节小朋友过得很舒服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我总是在想,把儿童节放在六月开始的第一天,是不是寓意着又是新的朝气蓬勃的开始呢?

昨日,望着窗外的雨,我想起一首儿歌,“小雨小雨沙沙沙沙沙,种子种子在说话在说话,哎呀呀雨水真甜,哎哟哟我要发芽。”

在冷暖气团的碰撞下,昨天我省各地都是阴雨天气,江苏气象台昨日10时发布暴雨警报,5月31日到6月1日,我省有强降水过程,淮河以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昨晨有雾或浓雾。

昨天8时30分左右,有零散的降水回波自西向东推进,伺机袭击我市。但相比外地雨下得欢,港城的雨下得一点都不尽兴,下午3时左右,市区的雨哗啦啦下了起来,不知道雨点落到你的头上时有没有傻傻的不知道躲呢?

而今天老天很给小朋友面子,昨晚的一场雨下完后,今天我市低温不低,高温适中,风力不大……虽略有些闷热,但体感上还是很舒适的。阴转多云的天气里,东南到东风3到4级,气温18℃到25℃。

昨天雾蒙蒙的,能见度不是很好,据数据显示,昨天一整天能见度都在一公里到三公里之间,远处的建筑从某个角度来看,还真有点“空中楼阁”的感觉。而上午10时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空气质量还是良,下午3时30分左右,实时监测的空气质量指数为121,属轻度污染,同时,相对湿度为80%。走在路上,有没有觉得身上黏黏的?

实验表明,相对湿度为50%-60%时人体感觉最为舒适,也不容易引起疾病。空气湿度过大时,人体中的松果激素量也较大,体内甲状腺素及肾上腺素的浓度相对降低,细胞就会“偷懒”,人就会感到无精打采、萎靡不振。正是因为空气湿度影响人体健康,所以在此提醒市民,阴雨天或大雾天要少开窗户,避免室内湿度过大。

今天是儿童节,主题本该是“怀旧”,对着泛黄的照片,对着发霉的阁楼,昨晚的一场雨下完后,满屋的湿气只徒增忧伤,但是别让记忆也跟着发霉哦。就像周杰伦御用词作者方文山说的那样:这场易碎的雨季,用节奏轻快的鼓点,在敲打过去,屋内泛潮的湿气在储存日趋发酵的回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