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26日动工

2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蒋克俭) 笔者昨日从市交通集团获悉,因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配套工程施工需要,经市公安部门批准,从2016年5月25日起至2017年7月25日,对海州区人民路南极路口至市消防特警中队西侧120米处路段、盐河路火车站广场至江南映像小区门口北侧路段道路实行封闭施工。这也意味着,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将于26日起进场施工。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是我市未来的“大客厅”,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青连铁路、徐连客专等多条铁路线在此交汇。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规划打造为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城乡客运、城市公交、BRT(远期预留轨道交通)、航空候机、海运候船、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可以说,港城市民翘首期盼这个综合客运枢纽早日建成。

据了解,自去年2月份该项目启动以来,市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策划,强力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3月16日,市交通部门在中国招投标网和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综合客运枢纽设计招标公告。在纪检监察和相关部门的监督下,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完成了该工程设计项目的开评标工作,目前已获得环评、稳评、能评、交评、压覆矿及土地预审等项目的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审批,还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关于项目专项债券的审批。

“从26日开始,施工单位将正式进场施工,先期实施施工便道的建设及地下管线的迁移。”市交通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宣有金介绍,目前绿化迁移已经开始,为即将开始的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南广场及配套、人民路及盐河路下穿工程设计是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近期建设的重点,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7亿元。该项目用地面积约1225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895平方米,主要包含站前南广场(地上、地下、含人防工程)及环岛工程、高架落客平台及匝道工程、人民路下穿隧道及盐河下穿坡道工程三大部分。整个工程预计在2017年底与连盐铁路同步建成,初步满足铁路部门启用枢纽的最基本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