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九龙城市乐园38幢 楼下开饭店 楼上受煎熬

【连网】(王绪波) 九龙城市乐园38幢楼楼下是沿街的门面房,并且全部是开饭店的,每天油烟、噪音频频袭来,楼上居民的生活受到了影响。更让大家不能接受的是,开饭店的门面房按说应该与小区隔离,二者互不干扰,现在各家饭店都开了后门,把后厨的加工操作间延伸到了小区内,紧挨着居民楼的空地也被侵占,搭起了简易板房。各家饭店每天要营业到晚上十一二点,楼上居民不堪其扰。

反映 楼下饭店让生活乱了套

近日,有海州区九龙城市乐园38幢的业主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楼下饭店产生的油烟、噪音让他们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他们也找到过物业公司和相关部门,但事情迟迟未能得到解决。

38幢楼的业主们反映,楼下几家饭店每天生意都不错,营业到晚上九十点钟算是早的。每到饭店营业高峰时段,鼓风机一直响个不停,就餐客人吵闹的声音也持续不断,尤其是到了晚上九十点钟,大家都准备休息的时候,这样的声音显得非常刺耳,窗户全部关上都没有用。

更让他们不能忍受的是,楼后面本来有一块空地,可以作为居民楼与门面房中间的缓冲地带,现在被一家饭店侵占建起了简易板房,当成了饭店大厅,让油烟、噪音与居民楼“零距离”。“公共空间被圈占,把饭店开到了居民家窗户下,我们实在难以接受。”业主们如是说。

调查 周边环境确实有待改善

昨日,针对业主们反映的情况,记者前往九龙城市乐园采访。根据业主指引的方位,记者来到九龙城市乐园东门,看到大门两侧都是沿街的门面房,从南到北走上一圈,发现这些门面房中饭店挺多,38幢楼楼下沿街的门面房都是开饭店的。

走进小区,来到38幢楼楼下,很远就听到“嗡嗡”的声音。抬头望去,沿街饭店的排烟管竖在房顶,声音就是从那里发出的。上午9点半刚过,记者来到38幢楼单元入口,看到正对着单元门的空地上有几个人,或是在忙着择菜,或是在整理废纸箱等杂物,在他们身后是一家饭店的后门。

在单元门的旁边,有一扇白色的简易门,门后面是蓝色顶棚的简易房。站在楼上往下看,蓝色的顶棚占满了居民楼与门面房中间的空地。住在3层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这些简易房是楼下一家饭店建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到了晚上有噪音,油烟味更重。”住在38幢楼10层的一位大妈告诉记者。

说法 已有相应计划正走程序

“我们协调过多次了,效果并不太理想。”九龙城市乐园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卞先生介绍。卞先生表示,接到38幢楼业主关于楼下饭店油烟噪音扰民的反映后,物业曾多次到现场协调处理,找相关饭店经营者做工作。通过他们做工作,一家饭店排烟管本来是通向小区内的,后来改成通向小区外。

对于业主反映的公共空间被圈占问题,卞先生表示,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发现此处搭建之后,他们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城管等相关部门。海州区新南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关于该处的情况,办事处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处理计划,目前正在走程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