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6连云港海州白虎山庙会成交额突破7000万元

【连网】(庄婷婷 王雅萱 于洋 汤茂峰)  5月16日,2016海州白虎山庙会落下帷幕。今年白虎山庙会期间,出现了人多、成交量多和垃圾多的“三多”现象,本地及周边地区65万余名群众赶庙会,成交额突破7000万元,日产垃圾30吨。

成交额突破7000万元

一年一度的白虎山庙会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逛庙会、买玩具、看小戏、品小吃。沿路棚点遍布,彩旗招展,会场热闹非凡。花样翻新的商品促销、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令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本次庙会共有2300户商家参加,较去年增加90%,特色小商贩千余人。五天时间内,成交额突破7000万元。四月初八正会当天,商家生意火爆,购销两旺,成交额突破4000万元。

在5月16日下午举行的白虎山庙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的项目共29个,总投资97.35亿元。其中台上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26.35亿元,台下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71亿元,涉及装备制造、医药、食品、新材料、商贸和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客流量突破65万人次

据统计,5天庙会期间,本地及周边地区共有65万余名群众赶庙会,较去年增长30%。庙会首日,客流量6万余人次,第二天客流量达到10万人。四月初八正会这天,南来北往和县乡会聚的赶会群众激增至30万人次。除来自市区和东海、灌云、灌南等地的人外,周边如沭阳、涟水的人也纷纷来赶庙会。

日扫垃圾30吨

据海州区环卫处的统计数字显示,白虎山庙会期间,平均每天扫出近30吨垃圾。尤其是小吃路段和绿化带,环境清理和恢复工作压力较大。

据了解,海州区环卫处派出400多人的保洁人员保障庙会路段的环境卫生和垃圾清运工作。每天在4个地段派出100余名环卫工人对现场进行保洁,另外还有30人协助会场管理。庙会主会场增加50个垃圾桶,早晚安排车辆进入场地或周边进行到点清运。此外,还安排了3辆垃圾压缩车负责庙会路段的垃圾清运工作,并在会场上布置了导向牌,指示免费的取水点和公厕点。

环卫部门表示,每天产生的30吨垃圾中,小吃占大多数,污水、油渍、塑料袋、竹签等垃圾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庙会结束后将要花三四天时间对绿化带进行保洁,并使用高压清洗车对路面的油渍进行洗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