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男子参加“免费摸奖“变成强迫购物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沈兆)在一些大超市、大卖场里,经常会有人吆喝,“凭收银小票免费摸奖”,而且奖品颇为丰厚,想着反正是“免费”的,很多人愿意上前小试一把,结果摸到奖品后却被告知,要花钱购买,如果消费者不愿意,对方甚至会强迫威胁……最近,海州区消费者韩先生在当地一家手机卖场就遭遇“免费摸奖”转眼成强迫购物的窝心事。

据韩先生称,不久前,他在海州区一家手机大卖场准备买手机,可手机还没买到就被卖场内一处“免费摸奖”吸引了过去。只见该卖场的显眼处,几个人正在摆台吆喝“免费摸奖”,消费者凭收银小票便可参与,奖品有名牌手机、手表以及各种家用小电器。虽然还没有购物,但见“免费摸奖”,韩先生还是颇为心动,主动上前询问,如果没有购物可不可以参与?对方表示,没有购物只要花20元钱也可以摸奖。“价钱不贵呀,那就摸一把看看呗!”韩先生花了20元钱,一下子摸中了一个二等奖,是一块手表。正满心欢喜之际,对方告诉他,还要花497元钱才能将奖品拿走。明明是摸奖摸到的,为什么还要花钱?对方告诉他,这块手表原价几千元,现在只要不到500元,还是很划算的。至此,韩先生总算明白了,所谓的“免费摸奖”其实就是让你掏钱购物,于是,他决定放弃摸到的奖品。然而,对方不让了。

据他事后回忆,当自己提出不要奖品时,周围一下子围上来好几个不知名的壮年男子,不但挡住了他的去路,而且凶神恶煞。无奈之下,韩先生只好掏钱将手表买下。事后,韩先生将遭遇反映至海州区消协,经消协调解,对方将497元钱退还给了他。“天上不会掉馅饼,那些所谓的‘免费摸奖’其实都是骗局。”

海州区消协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不时接到类似韩先生的投诉,当你摸到奖品后,对方总会以各种理由让你再花钱,有的是摸个免费的宝石,然后让你花钱买个戒圈镶上;有的是摸到原价几千甚至上万元的名牌手表,然后让你花几百元的低价购买……可实际上,这些所谓的“奖品”,大多是假冒伪劣商品,如果你摸奖后却又不愿意掏钱购买,个别不法分子还会用威吓的手段强迫购物。在此,消协有关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免费摸奖”,遇到这样的“好事”,绕道而行才是上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