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李浩、张丰林入围5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飞)日前,中国文明网公布了今年5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我市李浩、张丰林入选。据了解,目前,本月“中国好人榜”已经进入网上投票阶段,投票数量和评议质量是决定候选人最终能否入选的关键。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为港城两位好人投票。

85后民警李浩 用真情为群众平安护航

1986年出生的李浩是一名普通民警,现为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副所长。工作以来,他扎根在公安工作的最基层,用双脚走遍西苑社区每个角落,用汗水和真情守护着社区平安。

为了应对日新月异的公安工作,打击不断更新的犯罪手段,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维度深度,李浩充分发挥自己的计算机知识优势和专业专长,创立一套集防范、宣传、管理、服务等于一体的“N+”社区综合服务系统,目前已建设完成的是N9系统,在这个系统里,社区全部住户情况、所有房屋结构等信息,都被设置成了三维电子地图。居民需要查询时,只需轻点鼠标即可。

不仅如此,李浩还在场所行业、居民家庭安装了632个技防产品,并把这些防控资源统一联线到“西苑‘N+’系统指挥调度室”,有效建起了社区防控网络。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治安管理水平,积聚社区正能量,使得社区群众能够长久享受到社区团结平安带来的好处,李浩积极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到社区的治安管理中,并着手组建了社区警务艺术团、拉起了社区正义联盟、打造出了“小技防社区”。

“只要你心中时刻想着群众,群众就会惦记你,支持你的工作。日久见人心,时间久了,人心自然就焐热了。”这是李浩的工作理念,只要是群众的事情,再小、再难,他也从不嫌弃,都想尽办法去解决。

独臂孝子张丰林

“一把手”撑起亲人的天

60岁张丰林是赣榆区厉庄镇岭南村人,多年来,他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乐观向上的心态,独臂支撑起三位残疾亲人的天。

17岁那年,一场意外使张丰林失去了左小臂,独臂的他却会洗衣、做饭、种地、贩菜,家里家外所有事都精通。身为残疾人本应享受家人照料,他却面临母亲年老多病生活难自理、年过半百的弟弟因风湿病卧床三十余年、妻子右侧腿脚二等残疾不能劳作……

多年前,省里来了位农业专家到厉庄做技术指导,张丰林抓住机会跟专家学得一手种西瓜的绝活,他种的西瓜每个都有二三十斤,几乎年年丰收。附近的许多瓜农都来向他取经,还有种植大户还聘请他做技术指导。即使是这样,刨去种子和农药化肥的成本,张丰林每年种地的收入也不过五六千元。

为了多赚钱养家,5年前张丰林买了三轮摩托车,农活不忙的时候,他每天早晨三点多就出发,到60里外的山东临沭、莒南等地贩一吨红薯、洋葱回来,早晨七八点钟赶到周边村镇集市上卖,赚钱补贴家用。

张丰林被村里居民称呼他为“一把手”,不光是因为他只有一只手,更是因为他把家里家外的大事小事一手抓,照顾三位残疾亲人,供养出了一位大学生儿子。许多人总是在埋怨命运的不公,但在张丰林的脸上,见不到生活的愁苦,有的只是对磨难的坦然和无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