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十大最美职工”之最美交通警察魏超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杨虹 杨梅娟)无论是晨曦初露的清晨,还是晚霞尽染的黄昏,人们总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或在车水马龙的大街疏导交通,或查纠各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或为帮扶对象购置生活用品……似乎永远也没有停歇的时候。

他是同事们眼中的“拼命三郎”,曾3次荣立三等功、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安保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公安先锋提名奖的他,被人们誉为“最美交警”。

他,就是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魏超。

一心为公无怨无悔

他是兄弟眼中的“拼命三郎”

魏超所在的海州二大队地处城郊接合部,辖区道路交通治安状况复杂,过往车辆多,工作任务重。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魏超认为,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作为一名交通警察,就应当牢记职责,尽心尽力,一心为公,无怨无悔。

工作中,无论领导安排什么任务、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无论受了多大的委屈,他从不会说半个“不”字,对待工作从无怨言。工作10年来,他每天坚持按时到岗,风雨无阻,从不迟到。每逢同事身体不适或家中有事找他顶岗,他每次都是爽快地答应。他从来没有因为自己身体不舒服或家中有事而耽误工作,更不会要求组织给予特殊照顾。同事们都半开玩笑地称他为“拼命三郎”。

魏超不怕苦、不叫累,始终奋战在交通管理工作的最前沿,面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始终做到严格执法,他的工作量在该大队民警中始终名列前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他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刻苦钻研识别车辆号牌和查缉被盗抢机动车技术,2007年至今,魏超共查获被盗抢机动车225辆,被上级评为“治安管理能手”。

笑脸相迎热情服务

他是百姓心中的“最美交警”

魏超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遇到求助的群众他从来都是笑脸相迎热情服务,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

2015年5月17日16时30分,在魏超的执勤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撞倒一名12岁的小女孩,情况十分危急。魏超迅速抱起小女孩,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安排小女孩住院后,他又迅速和其家人取得联系。小女孩父母赶到医院,紧紧握住他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警察同志!”事后,他告诉同事,当时他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感觉自己的生命价值在生活中一点一滴地得以实现。

每当岁末年初,他总会想起那些农村的留守儿童。2015年2月,魏超来到辖区的云台乡关里小学,自掏腰包为那里的留守儿童开设爱心热线,创造条件给他们在远方打工不能回家过年的亲人“一个电话,报一声平安”,此举被国内的很多媒体报道。

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的“春风行动”中,他主动结对两个长期帮扶对象,每年都拿出1500余元为帮扶对象购置生活用品、衣物和交学费,帮群众以及失学儿童解燃眉之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