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空闲地成垃圾场,谁来管?

【连网】(陈炜)  “海州区通灌南路的淮海工学院家属区有一大片闲置地块,附近的生活街商户将闲置地块当作了垃圾场,部分商户为了省事,随意将垃圾扔在闲置地块的围墙下,如今各种垃圾越积越多,附近环境脏乱不堪,周围住户对此十分不满。”日前,不断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通灌南路淮海工学院生活区的闲置地块变成垃圾场了,堆积如山的垃圾长期无人清理。 

IMG_9670

IMG_9671

市民反映闲置地块变成了垃圾场

日前,家住海州区通灌南路淮海工学院生活区的部分业主向本报热线反映,去年以来,学院生活区南面生活街的很多商户为了图省事,每天将各种垃圾倾倒在淮工生活区闲置的地块里,随着时间延长,生活区铁栅栏底下堆积的垃圾越来越多,如今垃圾堆快要变成“小山”了。住在该生活区的张女士反映说,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垃圾堆散发出来的异味越来越大,学院生活区的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采取措施清理垃圾,并对生活街商户乱扔垃圾的行为加以制止。

住在东半部南边宿舍楼的王老师告诉记者,生活区南边的铁栅栏围墙紧邻着光辉路生活街,西边围墙内里面的地块原来是一排平房,前些年,一家房地产公司准备开发该地块,由于学校要价太高,开发商放弃了征用土地的计划。后来该地块就荒废了,最近几年里有住户把闲置地块开发成了菜园,还有业主在闲置地块里种植小麦等作物。去年以来,南边光辉生活街的部分商户为了图省事,每天把产生的垃圾扔在围墙内的地块,时间久了,垃圾堆变成了垃圾山。南边、西边围墙外的环境也越来越差,西边围墙外如今成了商户存放铁皮房子的堆场。

记者直击闲置地块环境脏乱不堪

5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通灌南路东侧的淮海工学院生活区院内进行实地查看。记者看到,淮海工学院生活区坐东朝西,分为两大部分,东半部是淮海工学院的两栋教职工生活楼,西半部是空置很久的地块。粗略估计,西半部空置的地块面积在十几亩左右。西边围墙内的地块上面遗留着很多建筑垃圾,中间部分被部分业主开发成了数块小菜园,南边围墙内从东往西的铁栅栏底下堆积着各种垃圾与废弃物,西南角的地块早已成为垃圾场,堆积着一大堆垃圾,既有破碎的遮阳伞,还有草帘等杂物,垃圾堆上面被许多塑料袋覆盖。放眼望去,偌大的地块里混杂着不少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原本属于绿化带的地方也被业主开发成了菜园,菜园里种植有大蒜等蔬菜。大部分空地上还残留着很多建筑垃圾碎块,中间地块里还遗留着一座化粪池,为了防止异味散发,有人使用废弃的浴缸盖在上面。

一位正在菜园里管理蔬菜的李姓退休教师告诉记者,去年初,光辉路生活街将南边的围墙推倒,打算在闲置的地块上建设商铺出租,淮海工学院有关部门知道后及时进行了阻止,最后生活街又重新恢复建设围墙。之后,生活街西段商户为了省事,就在铁栅栏外将各种垃圾往院子里扔,时间久了,围墙内堆积的垃圾越来越多。他说,虽然学校物业部门在西门安排了物管人员值班,但是很难见到值班的人员,也无人管理过乱扔垃圾的行为,堆积的垃圾也从未清除过。李老师说,大量的垃圾堆放在生活区南边与西边的围墙底下,虽然对东半部生活区影响不大,但是夏季来临,难免造成对居住环境的破坏,很容易滋生蚊蝇等,同时也破坏了城市对外形象,因为在通灌南路与光辉路上就可以看见闲置地块里的情况,生活区里的住户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加强管理,清除堆积已久的垃圾,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对生活街商户往闲置地块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管理,早点让闲置的地块不再成为垃圾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