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老人遛狗过马路频遇车祸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侯亚茹 尹贺)据海州区检察院消息,今年受理的20余件交通肇事案件中,有三起是老年人在市区主干道上遛狗遭遇车祸。其中有两起案件的小狗主人不幸去世,肇事驾驶员已被起诉至法院,还有一起是驾驶员负次要责任。这都是过马路时追逐小狗惹的祸。

今年1月16日早上,60多岁的王某晨起遛狗。5时43分,在海州海连东路与东盐河路路口,她和小狗由南向北过马路。脖子上没系狗绳的小狗在前面跑,她在后面追。走至路中间,庞某驾驶三轮机动车沿海连东路由西向东驶来,与王某相撞,车辆损坏,王某受伤。王某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于当日去世。

几天后的1月20日晚7时许,李某出门遛狗,小狗同样未系狗绳。在海州朝阳西路由南向北过人行道时,吴某驾驶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行驶,与李某相撞,致李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还有一起案件发生于今年2月。当时在海州建设路与瀛洲南路路口,一辆汽车由西向东准备驶上右转车道,左转车道上则排了很长的等红灯车辆。一名老太突然从等红灯的车辆缝隙中跑出,她的双手各牵着一条宠物狗,两条狗一条往前跑,一条往后跑,她在追前面那条时被车撞上,造成脑骨骨裂。事后经交警部门认定,驾驶员负次要责任。

对致人死亡的两起案件中的驾驶员,海州区检察院均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捕,并向法院提起公诉。

在这三起案件中,有两起案件是由于宠物狗没有系狗绳,随意横穿马路,老年人急忙追赶,对道路状况疏于观察而发生惨剧。另一起虽然两条宠物狗系了狗绳,但却朝着不同方向奔跑,致使牵狗的老人应接不暇,而忽视了路上的车辆,导致发生事故。

承办案件的检察官表示,如今年轻人有着自己的世界和生活,陪伴老人的时间越来越少,所以很多老人和宠物狗相依为伴。但与此同时,老年人应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因为遛狗而发生惨剧。

老年人的体力、注意力、反应能力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退化,轻微的碰撞都可能造成老人骨折等伤害,更不要说在车流密集的道路中穿行而发生严重的车祸。所以老年人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出门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出门遛狗尽量选择在车流较少的河边绿化带、小公园等地,并一定要给狗系上狗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