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民期盼赣榆至花果山大道能开通公交车

IMG_9673

      图为出行高峰时的602公交。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 )自市区至赣榆先后开通了601、602、603三条BRT快速公交线路后,为市民便捷、快速出行提供了诸多方便,可是随着时间推移,赣榆至市区之间新的出行难题也随之而来,那就是赣榆新城区至市区主城区之间缺少一条快速公交线路,众多市民期盼公交行业部门尽快规划一条赣榆新城区直通市区主城区的公交线路。

日前,不断有赣榆区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赣榆新城区至市区主城区之间出行不便成为新的出行难题,众多市民期盼新的公交线路尽快开通。

■ 市民反映两区之间急盼开通直达公交

日前,赣榆区市民仲先生等市民不断向本报热线反映,赣榆设区以来,青口镇、柘汪镇、海头镇等到市开发区、海州区上班、上学及走亲访友的市民非常多,大多经过242省道、花果山大道、港城大道进入市中心。然而,至今此路线沿线没有公交车覆盖,为了方便老百姓的出行需求,市民们急盼赣榆区至海州区开通此线路的公交车。仲先生说,目前市开发区华杰双语学校建在花果山大道最北端,很多学生和老师来自赣榆区各乡镇,最近学校在建高中部,道路不通公交车,给学生和家长出行造成了不便。同时,许多赣榆籍的工作人员的单位多分布在花果山大道、港城大道沿线,自从市区至赣榆区间的快速公交开通以后,原来赣榆至苏欣快客站的专线客车也停运了,专线客车的停运,给在花果山大道、港城大道及市区主城区沿线单位工作的赣榆籍员工造成了不便,如果乘坐601或602快速公交车到达单位,最让大家头疼的问题是,遇上下班高峰时,快速公交车里人满为患,有时好不容易挤上车了,由于人多没有座位,只好一路站着,很多到站时已经腿脚麻木了。更为糟糕的是,中间需要转车两三遍,有时为了赶时间需要花费二三十元打车才能保证上班不迟到。

在市区海连东路一家单位工作的张先生说,他经过不完全统计,在花果山大道、港城大道及海连路沿线工作的赣榆籍员工多达数百人,有一部分人现在靠私家车及拼车上下班,如果公交部门能够规划一条切实可行的公交线路,并尽快开通公交车,相信上述沿线单位员工长期出行难的问题就会得到化解。如果公交车能通到台北盐场、青口盐场,将方便更多市民出行。

■ 公交公司新线路需行业管理部门规划

昨日下午,就诸多市民反映的出行难问题,记者采访了赣榆金盛公交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公司徐经理解释说,开通公交线路不是公交公司负责的事情,目前开通的3条快速公交线路用车都是环保型的电动车,公交线路设立及运行里程设计,都需要市运管部门规划以后方可落实。针对华杰双语学校学生上下学乘车问题,公交公司都是安排公交车负责接送的。徐经理建议记者,可向公交行业管理部门市运管处相关部门咨询,看看市民期盼的公交线路是否在规划之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