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对外开放网站一目了然

【连网】昨天上午,记者打开全国救助寻亲网,首页上一幅亲子互动的画面上标注着“在站寻家,让爱回家”几个醒目大字,紧挨着这幅画的则是一张张面庞,这些就是滞留在全国各地救助站的流浪乞讨人员。记者看到,该平台分设“成年人”和“未成年人”两个寻家栏目,而其中一部分滞留人员的名字都显示为“无名氏”。随机点开一位“无名氏”的信息,其大致年龄、身高、发现时衣着特征、发现日期、发现地点、救助单位,甚至其体态、发色、智力、残疾等细节都一目了然。

记者随即又点开网站上方的“我要寻人”板块,立即弹出姓名、性别、口音、年龄范围、身高范围、发现时间等需填信息,根据这些信息,寻亲者便可筛选出可能的人选。记者在“区域”一栏里选择“东海县救助站”并填写校检码确认后,搜索出4条该救助管理站录入的信息。信息包括被救助人员的照片、姓名、性别、年龄、身高、特征、发现时衣着特征、是否采集DNA、发现日期、发现地点以及所在救助管理机构的联系方式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