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北疏港高速6月通车 旅游旺季连云城区不再堵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黄晶)   “五一”小长假各色旅游车辆瞬间将连云城区变“堵城”,不过,随着北疏港高速公路6月建成通车,“旺季车海”这一问题将走入历史。

“五一”小长假连云城区变“堵城”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连岛旅游人数再创新高,三天接待游客超过了11万人。这些游客大部分来自周边城市,其中自驾游占绝大多数。连云城区建设于山间海畔,道路压力大,尤其是前往连岛的路,只有一条西大堤,平时尚可,但一到旅游旺季,蜂拥而至的外地旅游车辆就会让连云城区的中山路、中华路、海棠路、新光路等路段淹入“无边车海”。

昨天上午,家住海州湾街道棠梨社区的市民陈先生抱怨说,“五一”小长假想开车出门购物却发现到处都在堵车,一个路口等了三四个红灯还过不去,开车根本没有步行快。从楼上看下去,车流缓慢移动,马路几乎成了停车场,“五一”小长假期间摄影爱好者拍摄的连云区堵车照片,甚至火爆网络。

进出连岛将有“快速路”

因为地理条件的限制,在连云城区“添条道”并不容易。近年来,随着西大堤改造以及海棠立交、海滨大道跨陇海铁路桥相继建成,连云城区的交通状况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加上今年6月北疏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进出连岛将有“快速路”,连云城区旅游旺季不堵在望。

北疏港高速公路起自连徐高速零公里处,设置墟沟互通,向北展线设置高架桥,在海滨花园小区和西墅花园小区之间以隧道方式进入北固山,在龙门山庄北侧出隧道后连接西大堤,全长10.912公里。其中墟沟互通和北固山隧道段共计5.01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北疏港高速公路墟沟互通位于连徐高速零公里处,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车辆通过大型互通枢纽的分流可以实现与大港路、连徐高速以及北固山隧道互通互联,将大大减轻连云地区的交通压力。

昨天下午,北疏港高速公路工程项目负责人徐振红告诉记者,北疏港高速公路目前正在进行监控、照明等附属设施的施工,今年5月底将完成主体工程,待通过省市各有关部门的检测、验收后,计划在6月竣工通车。届时,旅游车辆可以从连徐高速零公里处经过墟沟互通驶入北固山隧道,然后经西大堤直接进入连岛,无需经过连云城区,与城市交通互不干扰,可极大缓解旅游旺季连云城区的交通压力。

缓解交通压力还需文明献力

其实,除了车多路少的原因外,部分交通参与人的不文明行为也在“添堵”。

车多了,路堵了,一些司机产生急躁情绪,不文明驾驶,随意变更车道、违规调头、急刹车,一旦发生剐蹭小事故,为了等待交警和保险公司前来处理,车辆就停在路上,极大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有的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随意穿越马路,不仅不文明,影响交通秩序,也将自身置于危险的境地。因此缓解交通压力,也需要您用文明献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