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天邦科技小投入大回报 科技创新产值翻三番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李艾芳  陈柏宇)日前,在海州开发区西区,连云港天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万平方米的车间里,生产线上的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经过数控中心加工成型的零部件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传送下来。这是一家仅有135名员工的公司,却是一家实实在在的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底,天邦科技投入700万元进行科技创新,发明了锁紧式密封技术并申请了国家专利。如今,靠着这项专利技术,天邦科技迈上发展快车道,接连签下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大单,实现了产值翻三番,经济效益大幅度提高,实实在在尝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红利。

天邦科技是一家生产流体装备的公司,2014年以前,市场竞争力并不是很强。面对国家石油加工能力过剩、投资性项目减少的现状,天邦科技抓住安全环保的大趋势,专注于油气储运行业的安全。 天邦科技和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合作在山东即墨共同建设了石化储运设备试验基地,共同研发锁紧式密封技术。这是一种国内原创性技术,可实现灌口的有效密封,防止油气向大气挥发,密封效果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泄漏量相当于国家标准的八分之一,密封的可靠性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这种技术的使用可以大大减少油气储运过程中油气的挥发,既有利于环保,又节约了能源。如果全国都采用该技术,可以节约200多亿元人民币,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有利于治理雾霾,保护环境。

抓住市场需求,以科技创新推动发展,天邦科技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天邦科技未发明锁紧式密封技术以前年产值2200万元,改进技术之后,订单增长大约40%,年产值达到7800万元,市场占有率达到100%,产品供不应求,生产线24小时不停转。“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及时转型,加大对新产品的投入。我们的专利技术应用后,对零部件尺寸要求可以做到天衣无缝。所有产品都经过电脑三维优化处理,保证产品质量达到灵敏操作方便等要求。”天邦科技总经理助理米永亮告诉笔者。

如今,天邦科技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化工、中国航油等国家大型企业以及道达尔、巴斯夫、埃尔夫、孚宝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是中国寰球、天辰、赛鼎、华陆、成达、SEI、洛阳院等国内知名石化工程公司的合格供应商,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并出口到哈萨克斯坦、越南、苏丹、埃及、乍得等国家。天邦科技还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开发安全生产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新材料,推广安全生产先进、实用技术成果。

用科技的力量,研发新产品,创造新需求,以获得公司的快速发展。这是天邦科技的发展思路。去年一年,天邦科技为科技新产品的投入大约300来万元,发明专利取得了6项,实用新专利18项。“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扩大企业规模,相信我们的明天会越来越好。”提到公司的前景,天邦科技董事长陈普宽信心满满。

短评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本质上是加快发展动力转换的进程,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在创造新需求。不管是满足需求,还是创造需求,无一例外都需要企业更好地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天邦科技正是对市场作出最及时、最直接的判断,抓住市场环保需求,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转型,带来经济效益最大化。投入700万元研发资金带来年产值增加5600万元,从缺乏市场竞争力到市场占有率100%,天邦科技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企业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