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长假连云港几大景点真火爆 跨海大桥成新宠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张琰 黄晶)人山人海,用这个词来形容“五一”小长假港城的几大景点,真是恰到好处。记者了解到,连岛3天接待游客近10万人,花果山景区5月1日到中午12时就已经接待游客4.86万人,市旅游局发布了旅游安全警示,提醒错峰出游,而4月29日刚刚通车的跨海大桥也成了市民的新宠。

1-3

“五一”小长假,花果山景区游人如织,停车场爆满。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来游玩的主要是周边城市的游客。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赵俊 范守梅 摄

花果山景区游客太多市旅游局发布错峰旅游提醒

猴年“五一”去哪里?花果山上寻大圣!5月1日,市旅游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旅游安全警示:“截至当日中午12时,花果山接待游客4.86万人,景区最大承载量5万人。市旅游局提醒本地市民及旅游年票持有者错时错峰,选择其他景区出游,注意旅游安全、文明旅游。”半天近5万人游玩“大圣故里”,花果山景区的人气火爆可见一斑,而花果山下车辆的拥堵程度也可以想象,相信很多港城市民的朋友圈也被那汹涌的车流刷屏了。希望花果山景区能够借助“猴哥”的人气,一鼓作气,加强建设管理,在猴年拿下5A级景区的金字招牌。

1-3

4月30日,游人在连岛大沙湾乐园游玩。当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从上午8时开始,大批游客涌入连岛景区,游客坐船观海、海边戏水,感受假日带来的快乐。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汪卫青 摄

连岛景区接待10万人人们拥抱大海的心情迫不及待

不光是花果山景区游客多,连岛景区的游客也不少。虽然天气已经暖和了,但是下海洗澡为时尚早,可人们拥抱大海的心情总是那么迫不及待。5月2日下午3点半,连岛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长假第一天我们接待了游客3.53万人,第二天接待了游客4.23万人,今天最终的数字还没有出来,预计接待人数超过2.5万人,3天接待游客总人数超过10万人。”记者了解到,除了部分跟团游客外,自驾游前往连岛游玩的游客很多,西大堤上新建设的停车场发挥了巨大作用,而私家车不进入连岛景区也为游客提供了更为舒适的旅游环境,让岛内的交通更为顺畅。

但是在连云城区,蜂拥而至的游客却让交通不堪重负。5月1日上午,经港城大道从海州前往墟沟,刚到猴嘴附近,车流就很缓慢。由于前往连岛只能通过西大堤,大量车辆拥堵在在海一方公园周边,形成了严重的堵点。好在北疏港高速即将通车,届时,车辆可以从连徐高速经墟沟互通直接驶入北固山隧道,进入西大堤,绕过城区路段,将会从根本上改善旅游旺季连云城区的交通状况。

1-3

山海风光融为一体田湾跨海大桥成游客新宠

连云港最大的特色是山和海,又能看山又能观海的景区,除了深受游客喜爱的海上云台山景区外,今年“五一”小长假又多了一个去处———田湾跨海大桥。

从3月11日起,海上云台山景区环山公路实行全线封闭施工,游客及社会车辆不能进入景区。4月30日,海上云台山景区的环山公路全线贯通,景区恢复售票运营,游客又能够登上二桅尖饱览港城的山海风光。小长假3天,海上云台山景区人潮涌动,很多外地游客游览景区后都对港城的山海风光赞不绝口。

而4月29日全面竣工通车的海滨大道田湾跨海大桥,当之无愧地成了这个“五一”小长假港城人最喜爱的游玩地点,不是景区胜似景区。田湾跨海大桥如长虹卧波,蔚为壮观,从海上连接起徐圩新区和高公岛,站在大桥上,周边的山、海、核电站、渔港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心旷神怡。作为江苏首座跨海大桥,田湾跨海大桥前前后后建了3年多,让很多港城市民十分期待。小长假前两天,全长近5公里的田湾跨海大桥上,车流、人流密集,很多徒步爱好者将田湾跨海大桥作为这个“五一”小长假徒步的第一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