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云+阴模式切换 这个双休日气温跳水

【连网】 (记者 何玢)在室内感觉凉,在太阳下感觉热,这就是暮春港城天气的最佳写照。昨天从晨间开始就阳光满溢,毕竟温度已经突破15℃了,仲春早晨的那股冷意就不存在了。下午3时,我市的实时气温是25℃,而湿度只有44%。加上东北风比较温柔,紫外线强烈,室外有闷热感,不少爱美的姑娘已经换上裙装。

先别着急穿得清凉,都说了春姑娘心情阴晴不定,四季随机切换。谷雨之后,寒意已经远离,气温也在暮春和初夏之间游走,不过这种恍若初夏的时光只能持续两三天。受冷空气影响,22日开始,全国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昨天白天,东北、华北、黄淮以及华中一带,最高气温下降4℃~8℃。23日,随着冷空气南下,江南、中东部最高气温将下降8℃~12℃。

具体来看看我市天气情况。本周末,港城气温上演反转剧情。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日我市多云转阴,南部有小雨,东到东北风4级,气温上演大反转,最高气温只有19℃,低温重回13℃。而周日阴转多云,东北到东风3到4级,气温为8℃~20℃。

从节气意义来说,5月5日就是立夏的日子,不过气象学入夏的标准要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上才算进入夏天“及格线”。常年我市入夏时间为5月中下旬,2012年5月4日入夏,是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的一个夏天。看来,像这样的乍暖一现还不足以推进港城入夏脚步,要想入夏还得耐心等一等。

无论天气怎么变化,还是要提醒市民朋友注意养生。谷雨时节养生最重要的是健脾祛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选择食用祛湿效果良好的食物,例如赤豆、薏仁、山药、冬瓜、藕、海带、竹笋、鲫鱼、豆芽等。每天晨起后喝一杯温开水,不仅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洗涤已排空的肠胃,还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此外,大家还应该多吃些低脂肪、高维生素、高矿物质的食物,比如新鲜蔬菜和水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