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社会福利中心俩闺女穿上婚纱幸福出嫁

【连网】  (记者 赵芳 文/图 通讯员 王心瞳)4月22日,农历三月十六。阳光明媚。

11111111

 

这一天,对于23岁的园园和22岁的小燕子来讲,是幸福而又难忘的日子。

这一天,在她们生活长大的市社会福利中心,鞭炮声,贺喜声,欢笑声,交织出一幅喜庆热闹的景象。

这一天,俩孤女身披洁白的婚纱,手捧鲜艳的玫瑰,在“娘家人”的祝福和不舍中,和各自心爱的人手挽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这一天,对于市社会福利中心来讲,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两“女儿”同一天出嫁,双喜临门,这在中心建立65年以来还是首次。

嫁房陪嫁准备妥当

大红喜字贴起来,气球彩带挂起来……

4月21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市社会福利中心,乘电梯来到三楼。在电梯门打开的一刹那,几个粉红粉紫色的气球飘了过来。社工仲娟娟、陈雪正在对电梯的墙面上做着装饰工作。

雪白的墙面上,两个鲜艳的红喜字早已贴好。

“明天园园和小燕子就要从这儿嫁出去,我们可要把这里装扮得十分喜庆。”仲娟娟一边说着,一边给手里的气球充气。一旁的陈雪则将充好的气球扎紧,围绕着红喜字贴出一个大大的漂亮且浪漫的心形图案。

在园园和小燕子各自的嫁房内,喜庆的气氛愈加浓厚。桌子上两只装满大米、红枣、栗子、桂圆、花生、糖果的脸盆已经用绿纸封好口,贴上了大红双喜,喜盆上放着寓意白头偕老的喜葱和寓意红红火火的火柴,而红镜子、红碗筷、红梳子之类的喜庆之物都上了喜。

这些都是“喜妈妈”张阿姨精心收拾的。“我在这里当护理员16年了,是看着这两个孩子长大的,她们就像我的女儿一样。”张阿姨笑着说。

她们难掩感恩泪

1994年,一岁多的园园和刚出生两个月的小燕子被亲生父母遗弃,相继来到了市福利中心。

在市社会福利中心,有24小时与自己待在一块的生活老师,通常被孩子们称为“妈妈”。妈妈们这种无时无刻不在的温暖,一直伴随着园园和小燕子成长。

园园是个心灵手巧的姑娘,从小喜欢做手工,她所做的串珠制品、钻石画、十字绣以及手工蝴蝶结等,非常雅致、漂亮。小燕子为人善良、诚恳,经常帮助中心儿童部的阿姨、孤寡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像是一只勤快的小燕子,所以大家给她取了个昵称“小燕子”。

结婚前一天,看着大家为自己的婚礼忙前忙后,园园噙着泪花说:“叔叔阿姨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明天我要结婚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谢,这份恩情我永远记在心里。”一旁的小燕子也伴着泪水说着:“谢谢!”

出嫁当天

“娘家人”都赶来送亲

4月22日清晨6点多,园园和小燕子起床后不久,化妆师就来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始为两个新娘子上妆了。

换婚纱、打粉底、化眼妆、上唇彩、刷腮红、戴首饰、做发型、披头纱……园园和小燕子静静地坐在梳妆台前,任凭化妆师的巧手装点着她们的喜悦和幸福。

“哇,真漂亮!”

“快,快,我们一起和新娘子合个影。”

8时20分许,化完妆后,园园和小燕子面带微笑,安静地等待着心上人。不一会儿,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长大的兄弟姐妹们都赶来送亲,献上美好的新婚祝福,房间里热闹起来。

“园园,这个送给你,是我亲手做的钻石画,花了半个月时间呢。”和园园一起长大的毛毛将一幅漂亮的樱花钻石画送到园园的手中。其他几个孩子,也将制作的三幅钻石画分别送给园园和小燕子。

“虽说两个孩子是孤儿,但咱们作为娘家人,得让女儿嫁得风风光光。”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陈学勤说,这可是继市社会福利中心2000年娶媳妇,2010年嫁闺女之后,第三次办喜事,而且还是双喜临门。这次,为两个“女儿”备足嫁妆:彩电、冰箱、微波炉、洗衣机、电饭煲、床上用品等。

她们饱含难舍泪

“李妈妈!”9时10分许,看见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寒洁走了进来,园园和小燕子激动地喊道,并上前拥抱着李寒洁。

“看看,园园和小燕子今天这么漂亮呀。”李寒洁开心地说。

李寒洁之前是市福利院的院长,作为“娘家人”来送两个“女儿”出嫁,还带来了红包,“女儿出嫁可要带点押腰钱!”红包上写着“幸福快乐,一生无忧”八个字,表达着她深深的祝愿。

“以前总想着你们找个好人家就早点嫁出去,今天真要走了,我还真舍不得。”搂着两个“女儿”的李寒洁有些哽咽,园园和小燕子听了后,流下了难舍的泪水,深情呼唤着“妈妈……妈妈”,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幸福时刻

真爱尽在举手投足间

鞭炮齐鸣,两支迎亲的队伍到了!小燕子眼睛一亮,拎起裙摆走到窗户前向楼下张望着,脸色泛红,嘴角露出丝丝微笑。

“新郎要上楼接新娘喽!”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大厅门口,接亲人兴奋地喊道。

想带走新娘子?没那么容易!“娘家人”说了:“给红包!给喜糖!”呼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心情激动的两个新郎被这阵势弄乱了阵脚,使劲硬挤愣是被拦了回去。最后,他们突破重重关卡,终于来到各自的新娘身边。

看到美丽的新娘,两个新郎都迫不及待来到新娘面前,单膝跪地向新娘献上玫瑰,并甜蜜亲吻。

“不能就这么轻松把新娘娶走,讲讲你们的爱情故事!”有人说道。这让四人当场脸红了。

说来也巧,园园和小燕子都是去年12月份经人介绍认识各自新郎的,且都是一见钟情。

园园的对象是赣榆区的一个小伙子,长得一表人才,小燕子的对象家住海州区,为人憨厚老实。他们经过几个月的相处,感情迅速升温,最让园园和小燕子感动的是,对方的家人给予了家的温暖。

今年4月12日,两对新人一起领取了结婚证。

她们流下幸福泪

10时许,新人拜别。

在市社会福利中心院子里,市民政局局长李锦华以及李寒洁、陈学勤分别与两对新郎新娘拥抱。

临行前,陈学勤对园园和小燕子语重心长地说:“从今天起,你们就有一个自己真正的家了,但别忘了,社会福利中心永远是你们的娘家,有空多回来看看。”

手捧鲜花,依偎在新郎的身旁,园园和小燕子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晶莹的泪珠沾湿了长长的睫毛。

两支婚车的队伍渐渐远去,只见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全体员工都站在门口目送,他们都在默默地祝福,希望两对新人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互敬互爱,白头偕老。

明媚的春光下,园园、小燕子这两个孤女,在大家爱的祝福中,迈进了她们绚丽的人生。

相关新闻